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西施犬清理耳朵衛生

飼養西施犬的主人,似乎總是不滿它現有的美麗和高貴,總是會別出心裁的將它打扮的更加的時尚動人。為了保持西施犬的健康美麗,日常的健康護理是必不可少的。例如,每天梳理毛髮、清洗眼睛、耳朵、口腔、爪子的衛生等等,都是需要仔細小心地清潔保養的。下面就來介紹如何給西施犬清理耳朵衛生,僅供參考分享。

飼養過西施犬的朋友都知道,它的耳朵非常的精妙纖弱,而且被長長的毛髮遮蓋著,容易沉澱污垢和異物,而且透氣性能非常的差,因此需要主人進行特別的護理清潔。一般來說,主人可以每週為西施犬清理1-2次耳朵,將耳朵上覆蓋的毛髮適當的紮起來,保持耳朵部位的通風性。

在清理西施犬耳朵衛生的時候,可以使用棉棒和卷有脫脂棉的鉗子輕輕地伸進西施犬的耳朵裡,慢慢的旋轉清潔。同時,在清潔之前可以像耳道內滴少許洗耳水稍加揉捏。

在清理完後,用幹的擦拭耳朵裡的濕氣,或是撒上耳粉用來保持耳道始終乾燥清潔。如果,主人需要拔出狗狗耳道內的細毛,那麼在清理時最好撒上一些耳粉,減少清理是的疼痛感,同時也起到消炎的作用,以確保西施犬的耳朵健康。

主人在清理西施犬耳朵衛生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緩慢,不要扯痛狗狗。在清理的過程中,為了避免狗狗情緒緊張激動,主人還要注意安撫狗狗的情緒。如果主人感覺無法獨自完成耳朵清理工作,那麼,事先應該請有飼養寵物狗經驗的朋友前來幫忙,以保證整個清潔工作能順利的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