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給狗狗修剪毛髮要慎重

剪毛能降溫?

當你看到穿著“毛外套”的狗狗夏天每天吐著舌頭喘著粗氣、狂喝水、趴在地上無精打采的時候,是不是特別想幫它們做點什麼?也許你會覺得幫它們把那身毛茸茸的外套脫下來會讓它們涼快下來,但是你知道嗎,給狗狗修剪毛髮可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

修剪狗狗的毛髮是美容的重要內容,其目的不單是將長毛剪短,而是一種掩蓋缺點突出優點的美化。如貴賓犬等品種,被毛在修剪之後會顯得氣質更高雅、外形更漂亮。

每種動物都有它本身適應環境的能力,狗毛有散熱能力,

同時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狗本身更不會用皮膚去流汗散熱,所以幫它剪毛抗熱作用不大,還會帶來更多的皮膚問題。沒有毛的保護,經太陽一曬可能會受到更大的皮膚傷害,而且被昆蟲咬到的機率也會增高。把毛剃了,得毛囊炎和皮膚癌的機率也會大大的提高。就象哈士奇這樣的犬,幫它剪毛反而是害了它,哈士奇的毛是雙層毛,裡層有保暖調節體溫,外層則有防水跟抵擋紫外線的作用,將它的毛剪掉等於是把保護皮膚的保護層給移除掉了,讓狗狗毫無防備地暴露在紫外線下,時間久了自然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甚至引起病變。如果家裡有哈士奇,夏天也不必開冷氣,只要開電風扇並保持屋內通風良好即可,
尤其是通風非常重要,如果沒有保持良好的通風而讓屋內悶熱,就很容易造成狗狗中暑。

此外,毛皮是狗狗美麗的標準,如果沒有了以往豐滿美麗的毛,有些狗狗會非常不習慣,甚至性情大變,不愛理人,不愛出門。

儘量不給狗狗剃毛

健康的狗狗最好不要剃毛,因為不同物種它們的皮膚防曬指數也會不同。狗狗的皮膚只有三層,非常薄。而不少非正規的寵物醫院或寵物美容院的“醫生”手上揮舞著一把電剪,不顧小狗聲聲慘叫,將漂亮的毛毛通通剃掉,電剪高速運轉下所產生的高溫燙得狗狗皮膚發紅,在這種刺激下,狗狗的皮膚會過敏起紅點,而那些“醫生”往往會說:你看,狗狗都有皮膚病了,趕快治吧。於是打針、塗藥,

還有口服藥,一下子幾百塊錢就從你的錢包消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