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適當給狗狗修剪毛髮

夏天到了,有些人將自己長長的頭髮給剪短為的就是涼快,這時候長毛狗狗也在酷暑炎熱的環境中煎熬,但是狗狗剪毛對散熱可沒有多大作用,如果想將毛髮剃光那麼將會給狗狗們帶來傷害,所以建議適當給狗狗修剪即可。

狗剪毛四步驟

1、從靠近尾巴處開始“下手”,逆著方向從後往前開始剪,這樣剪會比較容易。

2、不要貼著狗狗的皮膚,剪刀離狗狗的皮膚要有一定的距離。也不能剪得太短,因為狗毛可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狗狗的皮膚角質層只有3層(人有11層),如果把毛剪得太短就會使它減少一層角質層。

3、注意要修剪長毛狗趾間的毛:不僅修剪背上的毛,長毛狗在其腳底部、趾間也有較長、較多的毛,在散步時容易弄髒腳,有時還容易滑倒,所以趾間的毛也屬修剪範圍之內。

4、如果您家的狗狗是雪納瑞,可以將它頭部的毛也剪短一些,因為它的頭部毛太多啦,

不剪的話會把眼睛擋住,影響狗狗走路。

狗剪毛之後的情緒變化

1、生氣

有的狗狗很愛惜自己的毛髮,你要是給狗狗剪毛就會沖你發脾氣,甚至攻擊給狗修剪的人或者主人。這樣的狗狗最好不剪了,或者進行局部修剪,還有如果自己給狗狗剪毛,建議修剪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帶上伊莉莎白圈!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又特想給狗剪毛,那我建議你找專門給狗美容的人來解決,這樣一來人家經驗豐富會處理這些情況,二來狗狗也不會遷怒於你。

2、鬱悶

有些狗狗修剪毛以後,特別是剃毛剃得比較狠甚至剃光了,感覺到毛髮跟原來有很大區別,心理上有可能會接受不了,情緒低落,獨自躲到角落裡,誰叫它都不出來,

嚴重的甚至都不出去溜達了呢。如果主人不知道自己的狗狗被修剪後會有這種反應,而給狗狗把毛剃毛了的話,那你只好等狗狗自己轉過這個彎兒了,記住以後不要再給它剃光了!

3、自卑

有的狗狗覺得被剪了毛以後,好像是跟做了絕育手術一樣,身體少了某些功能,因此變的自卑起來,本來很活潑變的不活潑了,出去溜達的時候也不愛跟熟識的狗狗接觸,溜邊兒走自己的。

如果你家狗狗剪毛以後出現了以上這幾種情況,主人也不要著急,適當的安慰一下你的狗狗,多陪它玩或者給它點好吃的或是好玩的逗逗它開心。如果不願意出門溜達,也不要強迫著拉它出來,其實狗狗的毛髮長的挺快的,過不了幾天就能長出一截來了,

那時候狗狗的情緒自然就會好轉了!

夏季給狗剪毛建議

1、如果狗狗不是特別的需要剃毛,到了夏天還是給狗狗把毛毛剪短點兒就OK啦。修剪的長度到還剩2-3釐米就成了,這樣狗狗又可以涼爽些,又不至於被曬壞。

2、事先瞭解哪些品種的狗狗不用剪毛,哪些狗狗需要定期的剪毛美容。比如薩摩、博美、蘇牧、金毛等等常見的狗狗,雖然毛長,但是在夏天也沒有剪短毛兒的慣例,通常是而小雪、西施、比熊、貴婦這些需要定期剪毛美容的狗狗才需要剪短毛。

3、局部修剪:其實許多狗狗都沒有什麼標準的美容程式,如果毛毛很厚很長,到了夏天也可以給它局部修剪一下,比如肚子下面毛剪短是對狗狗很實用的方式,

因為它們喜歡在夏天貼在地上睡,這樣比較涼快。但是也是剪短肚皮下面的毛,不是剃光啊,剃毛的話皮膚直接貼在地面上容易受潮,狗狗就又容易得皮膚病啦。

溫馨提示:給狗狗剪毛不是剃毛,尤其是夏季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對狗狗剃光的皮膚造成傷害,所以不要為了省事將狗狗的毛髮剃光光,要知道狗狗是通過舌頭和腳底散熱的不是通過毛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