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修剪毛發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家長會在家里自己給狗狗修剪毛發,毛發相當于狗狗的保護罩,所以修剪的時候要小心,一些注意事項需要知道一下。首先修剪之前,可以使用寵物專用沐浴露給狗狗洗澡,洗完毛發很蓬松,很適合修剪造型。

(1)剪毛時切忌剪破犬的皮膚。犬的皮膚彈力不大而松弛,當拉起被毛修剪時,一不小心就會將皮膚剪破,犬會憑它受傷害的經驗,日后將逃避或厭惡修剪被毛。所以在剪毛時,特別是將被毛剪短時,一定將剪刀與皮膚呈平行狀,逆毛方向修剪或由下往上剪,就不容易剪壞它的皮膚。

(2)注意修剪長毛犬趾間的毛。修剪不僅指修剪被毛,也包括修剪犬趾間的毛。長毛大在其腳底部,趾間也有較長、較多的毛,在散步時容易弄臟腳,有時還容易滑倒,所以趾間的毛也屬修剪范圍之內。

(3)注意修剪外耳道和肛門周圍的長毛。有的犬在外耳道生有較多的長毛,

易招致寄生蟲或外耳道炎,可定期修剪或拔除(分次拔除,一次拔除易引起感染)。長毛犬肛門周圍也生長有很多長毛,在犬排便時易造成污染,因此每隔2~3個月就應修剪一次,可以減少污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