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邊境牧羊犬要注意什麼,有什麼方法技巧?

邊境牧羊犬的飼養去其它寵物狗的管理沒有太大的差別,除了生活、飲食的管理之外,家長還應該重視邊牧的運動和心理健康。在邊牧幼年時期,家長還應該進行必要的訓練,使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可以和主人和諧相處。當然,飼養邊境牧羊犬也需要掌握技巧方法,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在邊境牧羊犬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可以開始逐漸的選擇合適的幼犬糧來進行餵養,讓邊牧可以逐漸的適應其它的食物。由於幼犬身體脆弱,在餵養的過程中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進行餵養。每天餵食3-4頓,而且需要定時定量,堅硬的幼犬糧最好用溫水或者奶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進行餵食,避免給幼犬腸胃造成消化負擔。

此外,寵物狗都是直腸子,每次飲食完30分鐘或者飲水完15分鐘左右都會出現排泄的跡象,為了避免邊牧隨意亂便,

家長應該進行必要的訓練和引導。在飲食過後需要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和活動,一旦發現它在地面不停的旋轉滿地亂嗅,這就表示它即將排泄,家長應該及時的進行引導,訓練邊牧在固定的地方排泄,也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除此之外,家長還應該每天為邊牧梳理1次毛髮,每週清洗眼睛,耳朵1次,預防蟎蟲的滋生和感染。每週為邊牧刷牙3次左右,徹底清潔口腔的異物,保持口腔清潔,預防口腔疾病。此外,還需要定時的給邊牧體內、體外驅蟲,預防寄生蟲疾病的產生,同時定期的給邊境牧羊犬洗澡也是必須的,清除身體上的污垢,保持身體乾淨健康,避免寄生蟲滋生或者感染其它傳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