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邊境牧羊犬的準備工作

這幾年邊境牧羊犬可能是國內最火的犬種之一。關於邊牧的標準,挑選之類的我就不贅述了祥見置頂。但我要對初次養邊境的朋友說,邊境適合你嗎?的確,邊境是很聰明漂亮,可是邊境愛叫,敏感,運動量大非常依戀人這些特點您可以忍受嗎?您的家人贊成您養狗嗎?您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陪伴他嗎?您住所的周圍有足夠的場地供他嬉戲奔跑嗎?您的經濟收入穩定嗎?所以,在決定買狗之前,請再一次用理智克服衝動細細的想一下。

經常在論壇上看到:“又上當了,買了一隻串串”諸如此類,我總結了幾條買到健康純種小邊牧的經驗(適合第一次養邊境的朋友)。

首先絕對不在淘寶上買,我不敢說100%但起碼95%都是騙人的。在買邊境前最好先入一兩個邊境牧羊犬的q 群,找到自己同城的或附近的已經在養邊境的群友,請他們幫忙參考挑選(我想一般的群友都不會拒絕的,當然事成後你要請人吃飯咯)。首選家庭繁殖的。一般一個好的負責任的賣家繁殖環境是乾淨衛生的最起碼有一隻種母,並向有意購買者提供小狗及父母詳盡的資料。並樂意解答購買者的問題。如果自己感覺不好(不論是哪一方面)都不要購買。因為小狗以後就是家庭的成員了,大家要長期的相處,所以一定要慎重。挑選的小狗一定要三個月以上全部疫苗注射完畢。

買完小狗後先不要著急的帶回家,因為還要做些前期準備。在小狗的所有用具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狗籠,一個好的狗籠會讓主人放心,小狗覺得溫暖安全舒服。所以儘量買好一點的。先去寵物店或網上看好自己喜歡的款式品質,然後我推薦去附近的不銹鋼防盜網店訂做一個(多去幾家詢價,有時會相差一兩百元)品質和尺寸絕對比去寵物店好得多,價錢卻相差無幾。我自己定做了一個長一米寬八十高九十的全不銹鋼籠,送貨上門也就三四百元。再買兩把品質好點的梳子(一把直梳一把針梳)買品質差的傷毛刮傷皮膚,推薦千羽,多格漫,petcarebi 芘嘉兒這幾個牌子我都用過。品質不錯也很好用最重要的是價錢相宜一般人完全可以接受。

至於克莉絲汀森Christensen這樣的高檔品我覺得邊牧完全沒必要用上(除非你很有錢)。狗盆買食具水具聯體盆,無論多好的飲水器用久了都會漏水小狗有時睡在下面會滴濕頭。玩具買一兩個編織彩球(內有鈴鐺) 就可以了。狗的用品都可以在淘寶網上買到,一般三鑽以上的都可放心。再把家裡收拾一下遙控器和手機一定要放好啊(除了事別怪我沒提醒你),並在將要放小狗的地方消消毒,可以用886,威露士,消毒粉都可。

一切搞完,你就可以把你期待已久的寶貝接回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