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養好泰迪狗,泰迪狗好養嗎?

泰迪狗屬於小型犬種,有著開朗活潑的性格,喜歡和人相處。泰迪狗就是我們熟悉的貴賓犬的另一種稱呼。由於,紅色玩具貴賓犬在不剃須和嘴邊的長毛的時候,其外形就像動漫裡面的泰迪熊一般,因此也被成為泰迪狗。飼養一隻泰迪狗並不難,但是要想飼養好,家長還是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

如果是出生幾個月的幼犬,家長首先應該為它準備溫暖舒適的狗窩,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夏季注意降溫防暑。此外,餵食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幼犬每天應該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左右。同時,需要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保證狗狗有足夠的飲水。

給幼犬選擇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幼犬選擇的食物可以是專業的幼犬糧,此外,洋蔥、大蒜、巧克力、雞鴨魚細小的骨頭、葡萄、冰鎮的食物,如夏天的霜淇淋,冷凍的魚蝦、瘦肉類的食物,鹽分高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都不適合給貴賓犬吃。

管理幼年的泰迪狗,還需要及時為它接種疫苗,進行體內、體外驅蟲。在20-45天齡時需要注射犬三聯,滿45天后就可以打犬六聯了,以後每隔20天打一針,打三針六聯一針狂犬。同時,按照獸醫的吩咐,及時的體內、體外驅蟲。

除以上的飼養方法之外,家長還需要及時的給貴賓護理、美容。每個星期刷牙3-4次,每天需要刷理毛髮,定期的洗澡,定期的修剪趾甲,定期的修毛。在貴賓生病、沒有接種疫苗之前最好不要給它洗澡。此外,在給它洗澡的時候,需要選擇在溫暖的室內,在洗澡完後及時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泰迪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