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犬怎麼養?泰迪好養嗎?

泰迪犬

1、居住環境

泰迪剛到陌生的環境會感到害怕不安,更何況是幼幼犬,建議幫泰迪準備一個運輸籠,放置的位置在安靜的角落,

也可以準備柔軟的布墊,通常牠們也會很喜歡躺臥其中。

小毛頭們很喜歡跟人親近,更愛在你腳邊跟前跟後,這時運輸籠有個好處,當您要清潔環境時或餵食前,灑一把幼犬點心進籠,牠們就會一起沖進去,人類飼主就可以專心當瑪麗亞作好清潔整理及餵食準備了。

2、環境佈置

請放一碗水靠近運輸籠或睡覺的布墊附近,一日能多次換水是最健康的,若你是朝九睌五上班族,也請務必早睌一定要換水,當然我們還是建議有親友能協助你中午于餵食時換水。

布類玩具、益智玩具、網球 都可以放在布墊上,讓他們享受 "吃飽睡,睡飽玩,玩飽吃" 的快樂。幼犬對環境充滿好奇,什麼都想聞聞看,碰碰看,咬咬看,可以放置安全的耐咬玩具,

耐咬棉繩等等,讓泰迪自由的探索,家中的物品要小心放置,電線類也要最好防護以免發生意外喔!另外放有滴答聲的鬧鐘,因為滴答滴答的聲音就好像母親的心跳聲一樣,或者撥放收音機也可以(談話性節目尤佳),這樣泰迪會比較有安全感。

3、泰迪的生長發育

毛小孩出生後的正常發育是:

第一周:窩在媽媽的懷中吃奶睡覺,偶而爬行也是去找奶喝。

第二周:眼睛、耳朵慢慢張開,開始學習站立。

第三周:慢慢跨出步伐學走路,對晃動、光亮的東西有反應。

第四周:開始認得母狗與飼主;從這一周起可以漸漸進行離乳,

兩天用奶粉沖泡替代,再慢慢轉換成狗食。

​第五周:長乳齒,眼睛看得見,耳朵聽得到,可開始進行生活教育,

如大小便的訓練、獎賞鼓勵…等。第六周:注射預防針,以免感染病毒性疾病,進行驅蟲。

4、訓練大小便

大小便的訓練在斷奶後(大約五周後) 即可開始,幼犬上廁所對材質的記憶會是一輩子的,可以利用報紙來訓練,通常在吃飽後15~30分鐘會排便,而尿尿的次數有可能會更多,所以在泰迪用餐完畢 後,引導他到鋪好報紙的地方上廁所,只要有尿有便就加以讚美獎勵,讓泰迪知道在那個地方如廁主人會很高興,自然不會亂尿尿大便,不過幼犬在3個月以前還不 能隨意的控制排尿,所以要求不要太高,飼主可要有點耐心才行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