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犬好養嗎,怎麼養好阿拉斯加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非常古老的犬種,由於常年生活在寒冷的地帶,這導致它們的腸胃功能比較脆弱。而且在炎熱的夏季,阿拉斯加雪橇犬還容易有中暑的危險。所以,飼養阿拉斯加需要家長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這樣才能照顧好它。

第一,飲食方面,家長需要根據狗狗的實際年齡,飲食口味,身體狀態來選擇合適的食物。一般來說,專業的狗糧、餅乾等食物是最合適的選擇。根據寵物狗的要求,市面上目前銷售的狗糧品種非常多。例如,減肥糧、美毛糧、成犬糧、幼犬糧等等。家長選擇一款合適的進行餵養即可。

第二,餵養阿拉斯加雪橇犬每天都應該定時定點,不能隨意的更改飲食的計畫。在幼年時期,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進行餵養。堅硬的狗糧需要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每天餵食3-4次即可。而成年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天定時餵養1-2次即可。

第三,生活方面,我們知道阿拉斯加雪橇犬特別熱愛運動。在早期,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幫助主人拉雪橇,守衛家庭安全,馴鹿等等。體型較大的阿拉斯加需要足夠的運動,來強健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使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工作任務。所以,家長應該引導阿拉斯加進行運動,滿足它對運動的需求。

最後,在飼養阿拉斯加的過程中,家長需要注意。這種狗狗常年生活在寒冷地區,所以它們擁有一身濃密厚實的毛髮。這需要主人每天進行1次梳理,將毛髮上的灰塵和已經脫落的毛髮清理乾淨。此外,家長還應該幫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週定時刷牙,及時的給狗狗修剪腳趾甲,夏季適當的修毛,定期的洗澡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