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光吃肉好不好,多大可以吃肉?

藏獒是青藏高原的神犬,它們勇猛兇悍成性,與暴雨風雪相伴而不畏懼,與狼群相鬥而不退卻。它們屬於雜食性動物,但更偏愛肉食。藏區的藏獒主要以殘肉、碎骨等餵食,有時也會自己外出獵取一些食物來充饑,它們絕大多數時候是吃肉的。隨著社會的發展,藏獒也開始走出藏區來到內陸,它們的飲食受到人們諸多的限制,甚至開始被人們同化,各位飼養的家長會有針對性的選擇一些合適的食物,搭配不同的食物,來進行餵養,確保藏獒攝入的營養均衡全面。

一般來說,藏獒從出生到3月齡之間最好不要給它餵食肉食,特別是生肉類的食物。因為,幼犬藏獒身體機能發育不完全,腸胃功能較差,身體抵抗力也很低,如果餵食肉食就很容易出現腸胃消化不良,容易感染疾病,例如寄生蟲、細小等等,會導致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此外,細小尖銳的碎骨也不能給小藏獒吃。

例如,尖銳的雞、鴨、魚骨頭之類的食物。因為很容易劃傷,刺破小藏獒的口腔和腸胃,導致腸胃出血,消化不良,嚴重的更威脅小藏獒的生命。

藏獒成長到3月齡,已完成疫苗注射和驅蟲之後,家長可以適當的給它餵食一些煮熟的肉類食物。但是藏獒光吃肉類食物也是不好的,容易造成營養不平衡,因為鈣質和肉類的磷的比例失調導致骨骼畸形等疾病。因此,需要在準備肉食的時候在搭配一些其它適合的食物。例如玉米麵等主食,和新鮮的蔬菜等等。

簡單的說,藏獒的食物應該合理搭配,不能只準備肉食。一般情況下,除了肉食還應該添加一些穀物類、蔬菜類等食物,確保營養物質的均衡全面,

滿足藏獒成長對各種營養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