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的藏獒怎麼餵養,有什麼要注意?

哺乳期的藏獒就像哺乳期的小孩一樣,身體極度的脆弱,通過哺乳來獲取自身成長的營養和能量。哺乳期的小藏獒餵養非常的關鍵,這不僅關係到小藏獒是否能順利長大,也關係到了藏獒長大後的身體體質。那麼,哺乳期的小藏獒餵養,家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在母藏獒產後數小時,它就可以開始給幼藏獒哺乳了。母藏獒一般有8-10個乳☆禁☆頭,其乳汁也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緩瀉,促進胎便排出,有利於消化的作用。而且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幾乎可以全部被獒崽吸收利用,對增長體力、維持體溫極為有利,同時初乳含有多種抗體,這對肌體抗病機制尚不健全和完善的獒崽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幼崽藏獒在哺乳期間,家長不能給它徹底洗澡,因為脆弱的抵抗力更容易讓小藏獒生病。但是家長還是需要及時的擦拭小藏獒的身體,

以保持狗狗身體清潔。同時,輕柔的擦拭可以促進促進獒崽皮膚血液迴圈,也有利於促進獒崽消化器官的活動。

在擦拭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避開母藏獒擦拭,應該讓母藏獒待在一旁,然後家長在輕輕的擦拭小藏獒的身體。此外,在擦拭後不能阻止母藏獒吮舔幼崽。應該任其自由舔舐,避免母藏獒不認幼崽而發生意外。當然,如果小藏獒身軀乾淨,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家長也可以不要給它擦拭身體。

此外,家長要及時給哺乳期的小藏獒驅蟲,避免寄生蟲疾病的發生。同時,除了小藏獒的養護和照顧之外,家長還要為母藏獒準備足夠充足和營養的食物,滿足小藏獒哺乳的需求,維持身體的正常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