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五百志願者為流浪狗營造一個家

長安區南村鎮南楊莊村,一處普通的院落,就是陽光鋪路流浪動物救助基地。推開救助基地的大鐵門,狗舍裡的30多條狗就開始叫個不停。看到流年後,狗狗們的態度來了個180度大轉變,尾巴開始搖個不停。“明明別叫了。”流年話音剛落,一隻黃色的京巴就乖乖地趴在了地上。流年告訴記者,基地的每條狗都有一個名字,也有一段可憐的經歷。明明因為眼睛患有白內障,導致雙目失明,

主人便將它遺棄了。一位元好心人將它送到了基地,別看明明眼睛看不見,但每次吃飯都會把自己的狗食藏起來,搶別的狗狗的。那只三條腿的狗狗,別看少一條腿,跑得可比誰都快。流年說起基地的狗狗時,就像在介紹自己最親的朋友一樣。

“一會兒我要去寵物醫院接一隻受傷的狗狗,還要帶一隻狗狗去做絕育。”流年說,在寵物醫院接受治療的狗狗前幾天遭到人們的棍棒,右眼被摘除了。為了幫助那條受傷的小狗,流年和其他成員在社區蹲守了近一個星期。因為遭受過傷害,狗狗的戒備心非常強,最後還是在居民的幫助下,才抓到了它。當記者見到那只受傷的狗時,小狗在流年面前表現的很溫順。“它知道我們是善意的。

”流年說。

據流年介紹,“陽光鋪路”流浪動物救助團隊成立於2006年8月,成員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熱心人士。目前“陽光鋪路”已經有500多名成員。每到節假日,不少成員便會送來犬糧,打掃犬舍,給生病的狗治病,甚至還給狗做“心理輔導”。

雖然有許多愛心人士的支持,“陽光鋪路”一路走來也經歷了許多的坎坷。由於資金等問題,基地六次遷移,最後在2009年3月遷到了這裡,整個院落是一位愛心人士無償提供的。流年告訴記者,基地的經費都是會員捐獻的,除了購買狗糧外,還要給狗狗們做絕育、治病。“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即便是一袋狗糧,也能幫助一條可憐的流浪狗。”流年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