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餵養喂的太飽的危害

很多寵物狗主人,總是擔心自己的狗狗會餓著,於是不斷或大量的給狗狗餵食物。結果往往導致狗狗生病,嘔吐、腸胃消化不良、便秘,嚴重的還會導致狗狗腹脹死亡。所以,在飼養拉布拉多犬的過程中,家長應該掌握好食物的分量,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

特別是初次飼養拉布拉多幼犬的家長更應該注意,幼犬的消化吸收機能尚不健全,而且幼犬寶寶往往都很貪吃。而一旦過多飲食就容易出現嘔吐腹瀉,而且生命的威脅更加嚴重。對於家長來說,一套科學健康的飲食計畫是特別重要的。

按照拉拉成長的規律,為它準備恰當的食物,幼犬可以每天餵食3-4次,而成犬每天餵食1-2次即可。拉拉的飲食標準,可以按照在20分鐘左右讓它吃完為准。同時,每天需要觀察拉拉排除的糞便,如果糞便軟硬適中,可以從地板上撿起而不粘地板,表示拉拉的飲食分量剛剛好。

一般來說,如果糞便稀疏柔軟,就表示飲食分量過多,如果呈現較為堅硬的顆粒狀,就表示飲食分量過少。此外,每次準備的食物分量應該保持一致,不能隨著狗狗的口味變化而大幅度的增加或者減少食物的分量。保持拉布拉多犬每天都有一個合理、健康的飲食,才會避免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也可以讓拉拉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