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飼養拉布拉多 科學合理的餵養

如何飼養拉布拉多,同一品種的狗狗但是不同類型的拉布拉多飼養的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需要制定比較科學合理的計畫去餵養拉布拉多。但是如何飼養拉布拉多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拉布拉多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不同類型的拉布拉多飼養方法

種公狗

一是合理營養均衡的營養。合理均衡的營裒是保証犬體機體健康的重要保証,是健康生存的基礎,所以,就必須供給犬營裒完全的日糧,以增進公犬的配種能力。

二是適當合理的運動。運動是加強犬機體新陳代謝,鍛鍊神經系統和肌肉的重要一環。合理的運動,可促進食欲、幫助消化,增強體質,提高繁殖機能。反之,如果運動量不足,將會嚴重影響犬的配種利用。配種利用是飼養種公犬的目的,也是決定對它營養和運動量的主要依據。公犬的合理配種利用,主要考慮的應該是種公犬的初配年齡和利用的強度,

即配皇的頻度。一般來說晞公犬的初配年齡應該在17到19月齡之門,行用的頻度也應以每週配一條母犬為宜。

哺乳母狗

妊娠母狗在妊娠始期(約35天內),沒有必飼喂特別的飼料,但要留意按時餵食。1個月後,胎女開始迅速收育,閉於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量急劇增加,這時除要增加食品的求給量之外,還應給妊娠期母狗挖充一些消化,蛋黑質露量下,鈣、磷、維生素歉窮的飼料,如肉類、內臟、雞蛋、奶類等。妊娠35~45天時,天天應喂4主;沒有喂功冷的飼料和飲水,以免安慰腸胃,影響消化,甚至引起流產。

妊娠母狗應有適當的運靜,在妊娠前期(妊娠1個月左右)天天運靜2小時左右,後期可採用自由活靜的圓式。

要留意守守熱,嚴禁抽挨,或逼迫其跨越、攀登障礙。為守互相擠壓和咬架,妊娠母狗應雙圈飼養,留意堅持狗體和環境衛生。

斷奶前的小狗

在小狗做全疫苗和驅蟲前絕對不要洗澡、不要外出遛狗。因為這個時期的小狗(尤其現在剛一個月)體質很差,對外界幾乎沒有疫力,任何一點疏漏都可能致病死掉。如果味道實在難以接受可以用溫熱毛巾適當擦拭(不推薦),但必須注意擦拭過後的保暖。這個時期的小狗一天至少4頓,因為他的消化能力還不行所以要少食多餐,別怕麻煩。3個月以後可以減至一日3餐,6個月後可以一日2餐,以後儘量保持一日2餐,不推薦一日1餐。拉拉是很活潑的犬種,具備外出條件後,建議6個月以下每日最少半小時戶外運動(運動過量也不利於骨骼生長),

6月以上每日至少1小時戶外運動。10個月以內以長骨骼為主,10個月後再重點長肉,不要為了達到所謂的規定重量而太早發胖。

斷奶後的小狗

斷奶後的小狗,飼養管理極為重要。從斷奶到6個月齡的養育階段,是培養優良狗的關鍵,小狗最難飼養管理的時間是斷奶後一個月。這個時期發病多,死亡率高,主要是由於飼養管理不當,使小狗的生長發育和抗病能力降低。斷奶後的小狗,食物中應有蛋白質,飼喂時避免吃得過飽,以少吃多餐為宜。2-3月齡的小狗,每天喂4-5次,每次只要求吃8成飽。小狗吃食時要照看好,以免弱狗吃不到食物,強者搶食過量。4-6個月以上的狗,除每天喂2-3次外,

犬齒已長出,喜歡啃咬,可給些動物長骨。母狗在6個月齡左右性成熟,為了防止早配,把性別、年齡相同,個體大小的品種一樣的狗放入同一狗舍。在分群飼養過程中,應注意把性情粗暴,愛搶吃食物的狗挑出,放入能相處的狗舍。一歲大的狗,身體已發育完成,每天可喂1-2餐。當狗吃飽以後,食盆中仍然剩有食物,說明食物過多。相反,如果狗繼續用舌頭舐食盆或望著主人,說明給的食物少,不夠吃。

老齡狗

拉布拉多犬從7至8歲開始出現老化現象。首先要提供良好的食物,不但品質要好,蛋白質、脂肪含量豐富,而且要易於咀嚼,便於消化。食物要柔軟或半流食,粗纖維等難於消化的飼料要少。拉布拉多老齡犬一般因嗅覺減退而食欲不佳,

消化力降低,因此,應採取多餐少喂的飼養方式,要提供充足的飲水。拉布拉多老齡犬的低抗力降低,既怕冷又怕熱,因此,要做好保溫防暑工作。平時應多注意觀察犬的行為,發現異常及時診療。拉布拉多老齡犬的性情也會改變,不再像以前那樣活潑好動,變得好靜喜臥,運動減少,睡眠增多,同時也很容易疲勞。因此,帶老齡犬活動時,要注意防止疲勞。另外,老齡犬的肌肉和關節的配合及神經的控制協調功能都遠不如壯年犬,骨骼也變得脆弱。因此,不能讓老齡犬做複雜、高難度動作,以防肌肉拉傷和骨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