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不吃不喝不挪窩已經5天了 小狗一直在等主人

愛狗的影迷應該都知道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每天傍晚時分,小狗八公都會到車站接主人下班回家。一天,主人在大學裡突然中風,搶救無效死亡,再也沒能回到那個火車站,可是八公依然忠實地等著他,這一等就是十年。十年時間裡,八公風雨無改,直到它最後死去,始終如一。

8月27日,在哈市香坊區綠園社區裡也出現了這樣一隻忠犬。因為它的眼睛黑亮黑亮的,附近居民都叫它“黑眼睛”。

不知道什麼原因“黑眼睛”被主人遺棄在了社區的陽臺下,但它一直堅守在此,寸步不離。而且,別人給它吃的、喝的,它也都一律拒絕。

8月31日,是“黑眼睛”絕食的第5天,它已經餓得奄奄一息了。5天裡,它就默默地蹲在這裡等候主人,然而每一天都是失望,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並沒有它望穿秋水的身影。

小狗忠誠讓人落淚

“這小傢伙可真乖呀,它哪知道主人不要它了,活活把自己餓成這樣。”8月31日,家住綠園社區的趙大娘一邊指著小狗“黑眼睛”一邊向記者介紹情況,說著說著,眼淚就簌簌而下。

“黑眼睛”是在8月27日早上被趙大娘發現的,“它那時還沒有這麼虛弱呢,站在牆根底下,蹦蹦跳跳的,挺可愛。過了兩天,它就沒精神頭了,時常趴在地上。

這時,我才發現它是一條遺棄狗,我還想呢,這條傻狗,主人不要你了,你就自己找食兒去唄,在這兒靠啥,沒想到,它就在這兒死等,一等就是5天。”

居民張大爺說,這條狗就在這兒安靜地趴著,好像通人性似的,怕打擾別人休息。周圍居民都想幫幫它,可是誰也幫不上忙。

小狗不吃不喝5天了

記者在綠園社區的大門旁,見到了“黑眼睛”,它是一條小型犬,毛色金黃。記者發現,這條小狗除了有人經過,站起來瞅兩眼外,一直趴在那兒,看起來很虛弱。

來給“黑眼睛”添水的王女士指著地上的兩截紅腸告訴記者,這都是居民們喂給它的,5天了,紅腸一口沒動,水也不喝。

王女士說:“自從它在這兒,我遛狗都不敢從這兒過了,怕它看見別的狗有主人,

讓它傷心。”

張大爺說:“這只狗很健康,它不吃不喝的唯一原因就是經過主人的訓練,養成了主人餵食的習慣。”

狗是認路的動物,但“黑眼睛”為什麼不回家呢?居民們推測,主人一定是把它扔在了離家較遠的地方,離開時,又讓它在這兒等著。“狗主人沒想到,這狗這麼忠誠,讓它在這兒等,它就寸步不離地等,他(她)以為狗可以自謀生路,實際上卻把狗給害了”。

居民:幫幫這只小狗吧

在“黑眼睛”周圍一會兒就聚集了很多熱心的居民,看到這麼多人圍觀,“黑眼睛”可能也意識到了自己不幸的處境,憂鬱地垂著眼瞼。

居民們說,都說狗通人性,誰來幫幫這條狗吧。指望狗主人把它領回去現在看是不大可能了,希望有專業人士,

可以是獸醫、訓獸員或者其他對動物習性有研究的人,先讓小狗正常進食,然後我們再給這條忠誠的小狗找個新主人。

本報歡迎市民為小狗“黑眼睛”提供幫助,市民可通過本報熱線與本報取得聯繫。愛狗人士也可直接到現場為小狗提供幫助,具體位置在:香坊區民生路民生東七道街1號綠園社區大門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