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養金毛要注意什麼

金毛犬擁有修長而且濃密的毛髮,它們害怕夏季的酷暑,而且非常容易中暑。所以,夏季飼養金毛犬特別需要注意降溫防暑,防治金毛犬中暑。同時,需要做好環境、狗狗的清潔工作,預防細菌的侵害和感染傳染病。

金毛犬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由於自身體熱散發困難,所以都非常容易中暑。因此在夏季,我們應該避免帶金毛到烈日下活動。選擇遛彎的時間最好是在清晨或者是太陽落山之後的清涼時刻。同時,為了避免金毛犬中暑,還應該避免讓它長期呆在空調房中,或者頻繁的出入低溫的空調房和高熱的戶外環境。

夏季,金毛犬的狗窩應該選擇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為防潮濕,要勤換、勤曬墊辱等鋪墊物,定期用水沖洗狗窩,然後在晾曬消毒。夏季如果發現金毛有中暑的症狀,應該及時的處理然後送往醫院。避免由於中暑而威脅到金毛犬的生命健康。

炎熱的夏季,所有的食物都容易發酵、變質。如果食用了腐爛變質的食物,狗狗就會出現食物中毒或者是腸胃炎症。因此,夏季餵養金毛犬,選擇的狗糧一定要新鮮健康,狗狗上頓所剩餘的食物不要在下頓給狗狗吃。準備食物的時候,還應該先檢查食物是否新鮮,在確定食物健康之後再餵食。當然,如果發現金毛有食物中毒的跡象,也應該及時送往寵物醫院診斷治療,


防治疾病加重,確保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