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金毛美容要注意什麼

金毛犬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寵物,定期的給它做美容,寵物也非常喜歡。其實在某些程度上來說,金毛犬是和人類一樣的,它們也喜歡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門,也喜歡接受人們的觀賞和贊許,因此對於金毛犬的美容工作主人們一定要瞭解,最好是定期能夠讓它進行一次全方位的徹底的美容。

牙齒:狗也有牙齒問題的,所以,身為狗主的你,一定要每天替愛犬刷牙,以防止牙垢、牙石和牙周病形成。

眼睛:經常檢視愛犬的眼睛,看看有沒有異樣:眼水過多、眼球太紅,眼角處出現「三眼皮」(表示眼皮腫了),都是問題徵兆,應立即延醫診治。清潔狗只雙眼時,應用金毛犬濕潤的棉花球或紙巾,輕輕在眼部周圍揉抹,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這些東西會刺傷眼睛的。

耳朵:每週都要細看狗只的耳朵,看看有沒有發炎、紅腫;嗅一嗅有沒有異味;摸一下,看看狗只會不會覺得刺痛。

如果一切正常,只要用幹棉花球清潔一下就可以了。有耳垢的話,可在棉棒上略沾一些甘油,然後細細清理,或者選用獸醫建議的清潔用品來清除。

臀部:雖然有點兒噁心,但你最好時常檢查愛犬的臀部,看看有沒有肛裂、發炎,也看看狗只的糞便有沒有黏在肛門,弄得一團糟。

再給金毛美容時,預備一些好吃的食物,作為獎勵,它便會貼貼服服地任你擺弄了。給狗狗美容也需要有一定的耐性,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