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幼犬餵養具體怎麼做

餵養金毛幼犬要考慮到狗狗飲食習慣和身體成長的情況。幼犬是生長發育的關鍵階段,對食物和營養的需求也大。一般來說,餵養金毛幼犬應該少食多餐,準備的食物應該柔軟,富含營養,容易消化吸收。

金毛幼犬3月齡之前,每天應該餵食3-4次,每次少準備一些食物,使幼金毛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然後注意及時的給它添加食物。

在金毛幼犬4-6月齡的時候,它的食量會明顯的增大,而且成長的速度變快,體重增加明顯。這時每天餵食3次,每次應該多準備一些食物,以滿足金毛變大的胃口。

在金毛幼犬進入6月齡以後,大部分的身體已經發育完全,此時可以逐漸按照成犬的方式來餵養它。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食2次即可。同時在為它準備足夠新鮮飲用水即可。

給金毛幼犬準備的食物可以是專業的幼犬天然糧,清淡的稀飯、豆漿、或者是魚、肉類以及切碎煮熟的青菜。

為了滿足狗狗對營養的需求,主人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食量鈣質、維生素等營養劑。

此外,給金毛幼犬準備的食物應該長期保持,不能隨意的更換。如果飲食突然改變,容易導致幼犬無法適應,而出現腸胃不適等疾病。同時,最好不要給幼犬餵食牛奶,因為牛奶容易造成狗狗嘔吐腹瀉,對幼犬健康不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