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教你金毛犬毛髮護理具體怎麼做

金毛犬的毛髮平鋪或呈波浪型,毛質優良,絨毛濃密且防水。要護理金毛犬的毛髮第一步就需要每天為它梳理1次毛髮,清除毛髮上的污垢灰塵,防止毛髮糾纏,保持毛髮的柔順飄逸。

在護理的時候,首先應該選擇合適的毛刷,按照毛髮順生長的方向梳理1遍毛髮。如果有糾纏的毛髮,可以噴灑一些毛髮柔順劑,幫助梳理狗狗的毛髮。梳理時從金毛犬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部位。

其次,在第一遍梳理完成之後,需要按照毛髮逆生長的方向在梳理一遍。已徹底清除狗狗已經脫落的毛髮,同時按摩金毛的身軀,促進身軀的血液迴圈,促進新生絨毛的成長。在梳理完成之後,最後按照順毛方向將狗狗被毛梳理順暢即可。

當然,除了外部的梳理清洗毛髮,而達到護理的目的之外。要確保金毛犬的毛髮健康亮澤,還要加強狗狗飲食的管理。

平常給金毛犬準備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這些食物都是毛髮健康成長的基本保證。

此外,引導金毛犬參加適當的運動,鍛煉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強身體新陳代謝。這不僅可以強健狗狗的體質,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這也是保證狗狗新生絨毛可以健康生長的動力。對護理金毛犬的毛髮健康有利而無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