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炮仗花

學名:Pyrostegia ignea

科屬:紫葳科、炮仗花

原產中美洲,全世界溫暖地區常見有栽培。 常綠木質大藤本,有線狀、3裂的卷鬚,可攀援高達7-8米。小葉2-3枚,卵狀至卵狀矩圓形,長4-10釐米,先端漸尖,莖部闊楔形至圓形,葉柄有柔毛。花橙紅色,長約6釐米。萼鐘形,有腺點。花冠厚、反轉,有明顯的白色絨毛,多朵緊密排列成下垂的圓錐花序。 性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由於卷鬚多生於上部枝蔓莖節處,故全株得以固著在他物上生長。 用壓條或插條繁殖。壓條繁殖可在春季或夏季進行,

約1月左右開始發根,3月左右可分離母株移植。插條繁殖亦於春、夏季進行。還可采老莖扡插,即選用基部抽生的粗壯老莖,長可達2米以上,扡插於肥沃砂壤土中,保持半陰,約50-60天開始發根,當年任其抽枝長葉,冬季帶土移植於草地中央或閘前曠地,用竹撐扶,以防倒伏。 本種依靠卷鬚固著生長,生長期間切忌翻蔓,折斷卷鬚,否則要影響其水分與養分的吸收,造成開花不良甚至不開花。

炮伏花花形如炮仗,花朵鮮豔,下垂成串,極受人們喜愛。多用於陽臺、花廊、花架、門亭、低層建築牆面或屋頂作垂直綠化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