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炮仗花的栽培技術

炮仗花(Pyrostegiaignea),別名:黃金珊瑚,紫葳科、炮仗花屬。原產中美洲,全世界溫暖地區常見有栽培。常綠木質大藤本,有線狀、3裂的卷鬚,可攀援高達7-8米。小葉2-3枚,卵狀至卵狀矩圓形,長4-10釐米,先端漸尖,莖部闊楔形至圓形,葉柄有柔毛。花橙紅色,長約6釐米。萼鐘形,有腺點。花冠厚、反轉,有明顯的白色絨毛,多朵緊密排列成下垂的圓錐花序。性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

栽培環境

喜光的陽性植物,性喜溫暖高溫濕潤氣候,適合種植于陽光充足和通風處,土壤以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

生命力強,生長旺盛,栽培容易。多種植於庭院,柵架,花門和柵欄,作垂直綠化。

栽培基質

地栽要求土層深厚,土壤的透水性好。適應性強,一般土壤也能正常生長。定植壓條的苗當年定植,第二年開花。肥水切忌乾旱,保持土壤濕潤,高溫季節每天澆2次水。每月施稀薄液肥1-2次。整形養護垂直綠化需要搭設支架,引導生長。生長期間不要翻藤蔓,以免破壞卷鬚,造成生長不良,開花不旺。

繁殖育苗

扡插和壓條為主。扡插春夏進行。老莖扡插是快速成型的好辦法,用基部抽生的老莖2米長做插穗,2月後生根,然後讓其自由生長,來年移栽。壓條全年進行,春夏為佳,選節短粗壯枝條,保留葉片,在節下割傷,就近壓入土或盆中,保持濕潤,30天生根,60天剪離母體。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