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鳥巢蕨

英文名:Neottopteris nidus

形態及習性: 鳥巢蕨屬鐵角蕨類,是多年後常綠附生蕨類植物,株高可達1米-1.2米,根狀莖短,頂部纖維狀分枝、捲曲。葉叢生於短莖頂端,向四周輻射狀排列,葉柄圓柱形,長約5釐米,葉片闊披針狀,草質,淺綠色,兩面光滑,葉長約100釐米。鳥巢蕨株形豐滿,葉色蔥綠,是佈置廳堂、會場和製作花籃的良好觀葉材料。 鳥巢蕨原產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喜陰涼環境,不耐低溫。在熱帶地區可附生於大樹幹上。

繁殖與栽培: 鳥巢蕨的繁殖,通常用分株繁殖法,即將密集叢生的盆栽鳥巢蕨,連葉帶根分割成5片-7片葉一叢,

分別植入盆中,置庇蔭處養護,直到新葉發出後為成活。此外也可用孢子繁殖,將生於葉脈上側的孢子囊群取下,均勻地播于泥炭腐葉土表面,撒上薄薄的一層細沙,常噴霧保持土壤表面濕潤,50天-60天即可長出新的孢子體。

鳥巢蕨可長期生長在陰暗處,忌強光直射,極適宜吊於室內觀賞。要求空氣相對濕度為80%以上,故在室內養護時,需常向葉面噴霧。喜微酸性土壤。冬季溫度不得低於10℃。喜肥沃,可每10天施1海外僑胞稀薄腐熟的餅肥。

蕨類植物的養護管理較為粗放,抗病蟲害能力極強,通常只要水分掌握適當,不要過幹、過濕,一般不會受病蟲害侵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