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脂肪瘤手術前的準備

脂肪瘤生長的位置可以是身上任何部位。通常情況,狗狗長了良性的脂肪瘤,如果不影響它的健康,生長的部位也不影響行動,瘤子大小也沒有再變化了也可以考慮不去管它。塗抹一些外用藥不一定管用,也許還會刺激它變大,選擇手術切除也可能還會再長的。 所以只要注意觀察瘤子的大小變化,穩定的瘤子除了主人會覺得難看,狗狗也許並不在意的。不過要是瘤子在短時間內變大了,比如一兩個禮拜從米粒大變硬幣大小,那最好還是去醫院查查問問醫生的意見。 但如果是惡性的或者變化了的良性瘤子當然最好是手術切掉,
如果主人覺得看著不舒服要做這個切除手術的話,要考慮清楚,手術切除很容易,但是狗狗得全麻所以是有風險的。 有的主人以為可以像擠粉刺一樣把較小的瘤子清理掉,但是狗狗是否能忍著疼配合這是個問題,弄不好狗急了會咬主人的,所以別輕易自己做“手術”。 有的時候瘤子會自己破掉了或者是外力原因破裂了, 主人最好及時清理一下破口處別讓皮膚感染發炎了,並注意觀察,若有化膿跡象,及時看醫生。 總之,長了這種瘤子的狗狗,儘量調整飲食習慣少吃肉多運動,保持別太胖了,當然主人還是得經常觀察瘤子是否變化了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