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在德國養狗要買高額保險 寵物護照要花錢

德國養狗就像養孩子,在養育、教育、管理方面要付出很多精力和財力。對此記者感受頗深。幾年前,當記者決定養狗時去寵物商店諮詢,

得知狗糧、狗玩具、狗用具等,每個月平均花費200歐元。小狗蒙提終於到家,第二天就送它到寵物醫院進行全身檢查,並打預防針。記者還花幾歐元給狗辦了一本“寵物護照”。寵物護照內頁有寵物的名字、出生年月、種類、性別及毛的顏色,還有寵物健康情況,每次旅行注射疫苗的紀錄。這樣,狗才能隨記者一起旅行。除了警犬、導盲犬等服務功能犬,德國養狗者要交狗稅。在柏林,養第一隻狗每年交稅為120歐元,第二隻狗則要再交180歐元。每戶家庭最多可養兩隻狗。

沒過幾天,記者就被告知需辦理狗保險。寵物管理處的工作人員對記者說,由於狗可能對人、其他動物和財產造成危害,所以必須為狗上最高賠償額達100萬歐元的狗保險。

每年記者得支付250歐元。這種保險是強制保險,越危險的狗保費越高。

在德國城市中,違反養狗規定處罰很嚴。記者一位元華人朋友有次遛狗時忘帶狗糞袋,狗拉了屎,他想溜掉。豈料,神不知鬼不覺地從樹林裡冒出兩名秩序員警,他們開出一張25歐元的罰單給他。後來聽說,在漢堡狗亂拉屎主人最高罰款25歐元,而在科隆罰款上限高達250歐元。

如果小狗在家裡不停地叫,鄰居可以報警,還可幾個人簽名要求養狗人搬家。為了讓狗不亂叫,要把狗送到培訓學校訓練,這又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記者給蒙提上的培訓學校有10周課程,共收費300歐元。

德國各州法律對養危險性大的狗有特別限制,18歲以下的人禁養,有獨立住宅的人才能養,

房子周圍要有防護措施,並懸掛警示標誌。養這種狗還必須有資格證明,對狗主人的身體、品行、精神狀態、養狗知識等都有規定。狗主人要攜帶相關證明,以備查驗。這種狗出門時必須佩戴審批標誌、戴嘴套。

勃蘭登堡州還規定,如帶危險性大的狗上街不採取安全措施最高可罰5萬歐元,未經允許飼養危險性大的狗可罰5萬歐元。養狗不及時申報判罰1萬歐元,在公共場所對狗照看不周的,可判罰1萬歐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