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能餵食蘇格蘭牧羊犬吃哪些食物

人有適合人飲食的食物,寵物貓也有其適合自己成長的食物,對於寵物狗來說也同樣如此。我們總是強調,飼養寵物狗就要選擇適合狗狗成長的專業食物,而不能用其他的食物進行簡單的代替餵養。我們知道,大自然中有很多有毒的食物,而且很多食物只適合某一類動食用,如果其它動物食用該食物之後,就會出現食物中毒,甚至是威脅生命的沿著共後果。

蘇格蘭牧羊犬一直都是深受人們愛戴的寵物狗之一,它的成長也有其專業而健康的食物。不能用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寵物貓的食物進行代替餵養,在飼養蘇格蘭牧羊犬的過程中,主人還應該熟悉不能餵食給蘇格蘭牧羊犬吃的食物有哪些,避免這些不健康的食物給蘇牧犬帶來傷害。

洋蔥可以說是人們經常食用的一種食物,而這種食物是千萬不能給蘇牧犬吃的。洋蔥對於蘇格蘭牧羊犬的血液有強烈的毒性,

會溶化紅血球。嚴重的話會引起急性貧血,連性命也會有危險。當牧羊犬誤食洋蔥等食物之後,便會出現嘔吐、眼睛充血的現象,一旦牧羊犬有這些異常的情況,主人就應該及時的請獸醫進行治療,以確保牧羊犬的身體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加強狗狗鈣質的補充,很多家長都會給狗狗餵食骨頭。然而雞鴨魚等細小而又尖銳的骨頭是不能給狗狗吃的,因為這類骨頭不但細小而且尖銳,蘇格蘭牧羊犬很難將這種骨頭嚼碎。因此很容易導致這些尖銳而細小的骨頭劃破狗狗的口腔,刺傷狗狗的腸胃,造成腸胃消化困難,同時也嚴重威脅這狗狗的生命。

日常生活中,不能餵食給蘇牧犬吃的食物還有很多。

例如:巧克力、咖啡等含有可哥堿和咖啡因成分的零食和飲品、鹽分、凍牛奶、大量的動物內臟等等,都是牧羊犬應該禁食的食物。這些食物對蘇牧犬的身體存在或多或少的傷害,是蘇牧犬身體健康的最大剋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