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蘇牧幼犬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有經驗的寵物狗飼養者,在選擇蘇牧幼犬的時候都會選擇2-6月齡之間的狗狗。這個年齡的蘇牧幼犬已經成功斷奶,而且經過疫苗注射,狗狗的身體骨骼正在一天天健康的成長。最主要的是,這時期的蘇牧犬性格和生活習慣都還屬於一張白紙,沒有自己固定的習慣。為此,飼養者馴養起來也會更容易。然而,在飼養蘇牧幼犬的時候,仍然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注意飼養過程中的問題,讓蘇牧幼犬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在接蘇牧幼犬回家之前,主人應該瞭解幼犬之前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等。在接回蘇牧幼犬之後,主人在一段時間內應該保持幼犬以前一樣的生活狀態。然後在飼養的過程中,慢慢改變蘇牧幼犬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讓寵物狗能儘快的熟悉它所處的新環境,能很快的接受並且適應新主人的照顧和管理。

蘇牧幼犬由於年齡尚小,

因為狗狗的腸胃消化能力都非常的弱,而且身體抵抗能力也相對較弱。而主人餵養的食物中應該纖維含量少,而且食物應該高營養容易消化吸收。而且每次準備的食物不宜過多,對於蘇牧幼犬來說,每天最好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食。如果食物中有較為堅硬的物質,那麼主人還應該將食物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給蘇牧幼犬使用,以避免狗狗出現消化不良,腸胃負擔等症狀。

在蘇牧幼犬6個月齡之後,身體骨骼基本發育完全。此時主人就可以對狗狗進行必要的訓練的。訓練的內容包括調教蘇牧犬在固定的地方飲食、排便、隨行等等。定期的讓蘇牧犬接觸陌生的人和食物,讓蘇牧幼犬在長大以後,能友善的對待陌生人。

同時,主人還應該定期的給蘇牧幼犬美容、洗澡、修剪指甲、梳理毛髮等等,讓狗狗能在幼年時期就熟悉這些美容的工作,減少蘇牧犬長大後的美容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