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牧羊犬有哪些身體特徵

蘇格蘭牧羊犬是人們喜歡的明星狗狗,它不僅機警、聰慧、勤勞、勇敢、忠誠,而且善解人意,外形也溫順可愛。蘇牧養是飼養得非常多的寵物狗之一,它對主人有著極為豐富的情感,而對陌生人又存在很強的警惕性。蘇牧犬有著表情極為豐富的耳朵,當蘇牧犬咧嘴微笑的時候,也顯得非常的慈祥友善。

蘇格蘭牧羊犬身體最特別之處應該屬於頭部了,蘇牧犬的頭部輪廓清晰、平順、精緻而且比例協調。當你從側面觀察時,你會清晰的發現蘇牧犬從耳朵到黑色鼻頭的地方會逐漸變細,整個腦袋的輪廓和口吻的輪廓大致可以視為兩條平行的直線,長度大致相等,平滑豐滿的口吻末端形狀比較的鈍但是卻不是直角。蘇牧犬的下顎結實、輪廓清晰,而且口腔的牙齒排列整齊,呈剪狀咬合。蘇牧犬臉部的眉骨會微微的突起,整個腦袋都顯得非常的平坦。

蘇牧犬的眼睛為暗黑色,清澈明亮,眼睛形狀為杏仁形,中等大小,既不太大,也不突出。嚴格來說,芸石色的蘇牧犬,深褐色的眼睛是最為理想的狗狗。蘇牧犬除了擁有歡快、清澈的眼睛之外,蘇牧犬的耳朵表情也極為豐富,耳朵的尺寸應該與頭部呈正確的比例,耳朵天生呈準確的半立耳姿態是很少見的。當蘇牧犬休息時,耳朵會向前折疊,呈半立耳姿態;在警惕時,蘇牧犬的耳朵會在腦袋上豎起,保持3/4部分是直立的,1/4的耳朵尖向前折疊。

蘇格蘭牧羊犬的體型較大,身軀穩固結實,而且肌肉發達,去肋骨擴張良好,在適度傾斜的肩胛之後,胸部深,深度達到肘部,而且蘇牧犬的背部結實呈水準狀態。要不結實有力而且呈現圓拱形,

蘇牧犬的整個身體都形成非常漂亮的圓弧形。蘇牧犬的腿,前肢肌肉發達而且直,骨量充足與整個身體協調對稱。蘇牧犬的前臂適度的豐滿,大腿肌肉發達且非常有力,飛節和膝關節適度傾斜。蘇牧犬的足爪小呈現卵形,但是交代呢厚實而堅韌,腳趾圓拱且緊密。

蘇牧犬的行動姿態優雅平穩,四肢的走動非常的順暢平滑,而且使背線保持水準和穩固。蘇格蘭牧羊犬身體骨骼健壯,外形古典優雅。是人們讚賞追逐的寵物狗品種共之一,特別是在蘇牧犬咧嘴微笑的時候,感覺是那樣的溫柔善良,美麗而親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