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寵物犬患上濕疹的診治方法

在一些特殊的季節,寵物犬的皮膚也會跟著變得敏感,比如狗狗患上濕疹這個疾病。狗濕疹現象很普遍,指的是狗皮膚的表皮細胞對致敏物質引起的炎症反應。那麼,自家的犬患上了濕疹該怎麼辦呢?


愛犬得了濕疹怎麼辦?犬患濕疹的三個治療方法
1、消除病因:包括治療原有疾病,消滅體外寄生蟲,除去異物,改善飼養管理條件,搞好環境衛生,調整飼料中的營養比例等。
2、減少或停止自我損傷,解除瘙癢:可給予鎮靜劑,或給病犬帶上脖圈,防止繼續啃咬患部。
3、積極進行藥物治療:將抗生素與類固醇藥共同使用 24小時後,創面即可乾燥,數天后形成痂皮。或對局部剪毛、清洗,除去痂皮後,塗敷抗生素油膏,同時用滅菌繃帶包紮。並用下列藥物之一作全身治療。氟美松0.1251毫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強的松0.10.4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1天23次,去炎松,關節內注射時13毫克/次,

肌肉或皮下注射時0.110.22毫克/千克體重,也可內服,劑量為0.252毫克/次,每日1一2次,連用7天。反復發病的要注意食物療法,更換某些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