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患病時可能出現哪些癥狀呢

狗狗也是會生病的,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通過狗狗的表現看出來。寵物犬的疾病重在預防,定期接種疫苗。寵物犬就像小孩子一樣,可能會遇到各種健康問題。我們對待愛犬應該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平時多加以關心照顧,防患于未然,不要讓它病了才想起給它吃藥打針。寵物犬的健康要決是每天保持適量的運動,充分享受陽光,科學營養的飲食,清潔舒適的環境,預防疾病,定期接種疫苗。我們平時應注意犬的健康狀況,可以在每天幫犬梳理被毛時做決速的檢查。

從頭到腳檢查犬的全身,看看有沒有生病的跡象,例如有無腫脹、分泌物異常、體溫或脈搏異常、精神不振等現象。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防治,這樣我們就能讓愛犬在發病初期就能得到完全根治。常出現的異常征狀有經驗的飼養者可以根據一些常見癥狀,及時發現寵物的疾病,

并及時進行治療,保證寵物的健康成長。

寵物犬患病時可能出現下列癥狀。

步子怪異:首先應想到它腳底是否扎進異物,是不是受了傷,趾縫間是否有跳蚤等等。如未發現有明顯的外傷,那可能是因為關節炎引起的疼痛影響走路,要不就是佝僂病或者骨頭發育不良。摸摸它的腳,如果發出尖叫,也許發生了骨折或脫臼。

飲水量比較多:寵物在散步后喝水較多,是用以調節體溫,如果沒怎么活動而喝水卻很多,應當首先考慮寵物是否吃了含鹽過高的食物。

如果狗狗沒有食欲:如果沒有食欲而精神尚佳,可以再觀察1―2天,但是如無食欲且伴有明顯消瘦則要引起注意。如果進食量不到平時的一半,老愛躺著不動,就要帶它到醫院檢查。

這種狀況基本上能發現其它疾病,應注意觀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