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常見疾病的醫治方法與預防措施

狗狗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小疾病,那么我們應該怎么處理呢?狗狗總是讓主人們擔心,狗狗的成長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大家在飼養寵物犬的時候,也要注意寵物犬的常見疾病,因為有些常見疾病對于寵物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時也會讓狗狗承受巨大的痛苦,其實想要科學的照顧好寵物犬價格,那么我們就應該學習下寵物犬常見疾病的醫治方法與預防措施。

寵物犬喉炎

導致寵物犬喉炎的原因:原因是其鼻粘膜受寒冷、煙氣、塵土、霉菌、花粉、氨氣、氯氣、農藥、化肥等因素刺激后引起的炎癥,多發于春秋季節。

寵物犬喉炎的癥狀:咳嗽。開始是短聲干咳,以后為濕咳。當遇冷空氣、攝食、運動時常誘發陣咳;喉頭敏感,印象食欲。

寵物犬喉炎的治療方法:喉炎初期階段可用冰袋冷敷喉部,以收縮血管,減輕喉頭水腫;以后可用熱敷,以促進炎癥消退,可用10%高滲鹽水、硫酸鎂溶液溫敷喉部,

每天2次。如炎癥重劇時,可應用抗生素。如肌內注射丁胺卡那霉素,每千克體重10~20毫克,每天2次,連用3~5天;或內服頭孢拉丁膠囊(250毫克)0.5~1粒,每天2次,連用3~5天;嗆咳嚴重導致呼吸障礙時,可用1%普魯卡因2毫升、青霉素20萬國際單位混合后進行喉部封閉注射,每天2次,左、右兩側交替進行。也可用中藥:青黛1.5克、硼酸1.5克、雄黃0.2克、冰片0.5克甘草3克,共研末后加入白糖15克、雞蛋清10毫升和水100毫升,調勻后口服,寵物犬每天一劑,連服3天。1.寵物犬鼻炎

導致寵物犬鼻炎的病因:寵物犬得鼻炎的原因是其鼻粘膜受寒冷、煙氣、塵土、霉菌、花粉、氨氣、氯氣、農藥、化肥等因素刺激后引起的炎癥,多發于春秋季節。

寵物犬鼻炎的癥狀:打噴嚏、搖頭、擦鼻、流鼻涕(初為漿液性,

以后是粘液性,甚至粘液膿性),鼻粘膜潮紅,鼻孔周圍結干痂,有鼻塞音、呼吸困難。炎癥蔓延可發生喉炎、氣管炎。慢性鼻炎時由于鼻粘膜肥厚,故呼吸用力,并發出鼾鳴聲。

寵物犬鼻炎的治療方法:可用碘0.5份、碘化鉀2.5份加甘油、蒸餾水等量100份作蒸氣吸入,或每天用2%-3%硼酸溶液0.1%高錳酸鉀溶液等沖洗鼻腔1-2次。有全身癥狀及發燒時用抗生素。有鼻塞時,用寵物因0.1克、1:1000腎上腺素液1毫升加蒸餾水20毫升滴鼻,每日2-3次。

不同的寵物狗容易患上的疾病也是不同的,在不同的季節里寵物犬所患上的疾病也是有差異的,主人們在飼養寵物犬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到這個問題,不要讓寵物犬承受疾病的折磨,因為只有保證了狗狗的健康,

我們在飼養寵物犬的時候才能更為快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