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挑食怎麼辦

很多有經驗的寵物狗主人,在狗狗幼年的時候就會對其進行必要的生活訓練,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當然也是為了避免狗狗長大後出現挑食等情況。但是,如果家中飼養了一隻寵物高加索犬,而狗狗正好又有挑食的情況,那麼飼養者應該怎麼辦呢?

在解決高加索犬挑食毛病之前,飼養者應該先檢查導致狗狗挑食的原因。也要善於發現寵物狗平常喜歡吃的食物有哪些。飼養者可以將狗狗的主食和狗狗愛吃的食物攪拌在一起,引誘刺激狗狗的口味,讓它能正常的飲食。然後在慢慢的改變狗狗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為了避免寵物狗挑食的問題,自小就要訓練寵物養成穩定的用餐習慣。用餐的頻率在三個月前建議一日四次、三至八個月為一日三次、八個月以上就可以改為一日兩次。從小就要讓寵物以飼料為正餐時的唯一主食,

用餐時讓狗狗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限定三十分鐘內沒有用餐完畢,就將飼料收起來,等到下一次正餐時間再提供;不要讓狗狗從小養成想吃就吃、不想吃待會也還有得吃的壞習慣。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要合理的給狗狗準備零食,掌握給與零食的分量和時間,不能讓高加索犬養成吃零食的習慣更不能讓它將零食當成主食。而且避免高加索犬挑食的最好方法,就是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而且適當合理的鍛煉也會對改變狗狗挑食的症狀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