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石榴

花石榴又名月季石榴,原產中亞的伊朗、阿富汗。喜陽光充足和乾燥環境,耐乾旱,不耐水澇,不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疏鬆的沙壤土最好.

繁殖: 常用扡插、分株和壓條繁殖。扡插,春季選二年生枝條或夏季採用半木質化枝條扡插均可,插後15-20天生根。分株,可在早春4月芽萌動時,挖取健壯根蘖苗分栽。壓條,春、秋季均可進行,不必刻傷,芽萌動前用根部分蘖枝壓入土中,經夏季生根後割離母株,秋季即可成苗。

栽培: 露地栽培應選擇光照充足、排水良好的場所。生長過程中,每月施肥1次。需勤除根蘖苗和剪除死枝、病枝、密枝和徒長枝,

以利通風透光。盆栽,宜淺栽,需控制澆水,宜幹不宜濕。生長期需摘心,控制營養生長,促進花芽形成。

病蟲害: 主要發生葉枯病和灰黴病,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蟲害有刺蛾、介殼蟲和蚜蟲危害,用50%殺螟松乳油1000倍液噴殺.

應用: 花石榴既可觀花又可觀果,小盆盆栽供窗臺、陽臺和居室擺設,大盆盆栽可佈置公共場所和會場,地栽石榴適於風景區的綠化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