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特長班” 貴過高檔幼稚園

眼下,不光是針對孩子的各種培訓班層出不窮,就連寵物也出現了各種內容不同的“寵物特長班”,面對花樣頻出的訓練內容,

有寵物主人將自己的愛寵送去培訓,甚至是和寵物一起報名“親子班”。而這“寵物特長班”的價格也自然不菲,甚至堪比一些高檔幼稚園

寵物“親子班” 嘛內容都教

近日,記者來到西青區一家寵物訓練學校。此時,有10多隻被寄養在這裡的狗正在進行培訓。這些寵物狗都被寄養在籠舍裡,品種以大型犬為主,只有一隻小型貴賓犬。

據這家寵物訓練中心的負責人介紹,根據寵物主人的要求,他們可以訓練這些寵物犬“服從主人訓練”,甚至是進行專業護衛訓練,讓平常的寵物犬具備一定的“實戰”技能。針對不少寵物主人的需求,他們也可以讓寵物與主人一起進行親子訓練,這也就是他們所說的“親子班”。“學習內容主要包括坐、臥、立、握手、裝死、拒食、看護等項目。

收費標準 堪比高檔幼稚園

記者走訪幾家寵物特長班瞭解到,雖然寵物學習的專案比較全面,但價格著實不菲。一個專門為寵物狗改正不良習慣的訓練課為期一個月,其費用根據寵物狗大小,價格在2000至3000元之間,而兩個月的高級課程費用則達到4500至6000元。如果主人和寵物一起上親子班,一個小時的學費就在100—150元不等。在訓練期間,一些寵物學校還要求主人自備狗糧。如果寵物需要寄養的話,另收取寄養費用。

另外,這些“特長班”裡還提供許多附加項目培訓,讓寵物狗成為“尖子生”。比如,一家寵物學校就明碼標價:無繩隨行500元,坐立敬禮400元,跳腿、跳背分別是300元,如果要學習看護、搜救、解救主人這樣的高難度項目,

則要另加1000至3000元。最昂貴的專案要算導盲犬培訓了,價格高達80000元。

訓練效果 能否學會不負責

相比高昂的學費,特長班的訓練效果又如何呢?記者在走訪中發現,其效果並不令人滿意。據瞭解,一些寵物學校並不會輕易向寵物主人書面承諾培訓效果,相反,他們只是簡單地述說課程內容。一些參加過特長班的寵物主人表示,往往是花了上千塊錢打了水漂。“上周我們家貝貝剛結束了訓練,在學校看它挺聽話的,可到了家,我要求和它握手時,說了六七遍才管用,裝死更是從來就沒成功過。”市民李女士說。對於這種情況,一位元訓練師則將問題“推”到被培訓的寵物身上:“我們教的是一樣的,學得會學不會還要看它們的領悟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