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特長班”比小孩的還貴

隨著人們對寵物重視度的逐漸提高,一些類似“寵物學校”的寵物訓練中心也在我市出現,不乏寵物主人將自己的愛寵送進“寵物學校”。

昨日,記者在我市某寵物訓練中心看到,幾隻可愛的小狗正在認真地“上課”。只見馴犬師喊了一聲“坐”,幾隻小狗十分整齊地坐下。據該寵物訓練中心負責人介紹,到這裡接受培訓的寵物多數是寵物狗,而它們所學習的科目根據寵物主人的要求,分別可以進初級、中級和高級班,從初級到高級班的課程主要包括坐、臥、握手、隨行、裝死、拒食、撲咬、飛盤等項目。雖然寵物學習的項目比較全面,但相對來說訓練價格也不菲,初級一個月課程的費用根據寵物狗大小,價格在2500元—3000元,而兩個月的高級課程費用則需要6000元。記者瞭解到,在訓練期間,寵物的餵養都由“寵物學校”負責,寵物主人可以在寵物學習期間看望寵物。

在採訪中,

對於花如此高的費用送寵物去訓練,市民的看法不一。家住鐵東的李先生表示,他家寵物狗半夜總愛叫,影響家人和鄰居休息,如果經過訓練後可以改善,即使多花點錢也行。“和寵物一起時間長了,都有感情,花點錢能讓他改掉毛病也行。”李先生說。

雖然一些市民和李先生的看法相似,認為花錢送寵物上學值得,但也有不少受訪市民認為,如此高昂的費用只是訓練寵物,不免有些小題大做。“狗畢竟是寵物,如此高消費造成家裡經濟負擔就沒那個必要了。”表示不贊同的市民說。一些經營寵物生意的業主則表示,給寵物狗消費,取決於主人的經濟能力和需要,如果有時間和精力,也可以自己掌握一些訓練寵物的方法和指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