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初次飼養薩摩耶應該知道的知識

我們都知道薩摩耶犬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品種。薩摩耶犬有美麗高貴的外形,並且擁有溫順和藹的性格。薩摩犬原本是一種工作犬,它們善於在寒冷的地區生活工作,它們可以幫人們看護鹿群,幫人們拉雪橇,還可以和人們一起探險南北極。如果你也想飼養一隻美麗迷人的薩摩耶犬,那麼首先應該學習瞭解,初次飼養薩摩耶應該知道的一些知識和方法。

在日常餵養和護理方面都需要飼養者花費一些精力和時間。首先,薩摩耶犬擁有這雙層的被毛,隨著季節的變化,狗狗每年也會有兩次的換毛期。在平常生活中,需要飼養者每天為薩摩耶犬梳理1次毛髮,每次15-20分鐘左右。特別是薩摩耶犬換毛時期,飼養者需要更為細心的護理狗狗的毛髮,每天將薩摩耶犬身體上脫落的毛髮梳理掉,為新生的毛髮提供生長機會和生長空間。每天為薩摩耶犬梳理毛髮,

還可以增強其身軀的血液迴圈,這樣也可以促使新生毛髮的生長和健康。

除了每天或者定期護理薩摩耶犬的毛髮,飼養者還需要定期的打掃薩摩耶犬生活環境的衛生。定期的更換狗墊,將狗窩放在太陽下晾曬,以達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在飼養薩摩耶犬的過程中,還應該把薩摩犬當做人的夥伴和朋友,耐心的與它們溝通交流。仔細的觀察薩摩耶犬的行為和活動,給它們最合適最好的照顧。

初次飼養薩摩耶犬,還應該仔細的去瞭解這只寵物狗的生活習性和脾氣性格,在和薩摩耶犬相處的時候,不要過分的溺愛它。當薩摩耶犬在鬧脾氣耍性子的時候,飼養者也應該位於適當的懲罰。當然,

懲罰不等於虐待,飼養者更需要掌握獎勵和懲罰的方法和程度。不僅要在薩摩耶犬面前建立威信,讓薩摩耶犬將自己當成唯一的主人,同時又要讓薩摩耶犬喜愛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