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薩摩耶定時定量吃食很重要

我們在飼養薩摩耶犬的過程中,都強調要訓練寵物薩摩耶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中就包括了讓薩摩耶定時定量吃食。食物是保證薩摩耶犬成長的前提,而定時定量的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是保證薩摩耶犬身體健康的提前。總而言之,讓薩摩耶犬定時定量的吃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根據薩摩耶犬的實際年齡的變化,每天餵食的參數和時間也應該做出具體的調整和變化。幼年的薩摩耶犬每天需要餵食3-4次,每天的8點、14點、21點左右都給薩摩耶犬餵食。成年的薩摩耶犬每天定時的餵食1-2餐即可。每次保證薩摩耶犬的吃飯時間應該在30分鐘左右,每天最好能保證薩摩耶犬能在2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薩摩耶吃完後,應該及時的將食盆拿走清洗,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食物更不能長時間的放在薩摩耶犬的面前,而且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及時的清洗食盆,並且給食盆做好消毒工作。不要將食物長時間的擺放在薩摩耶犬的面前,要讓薩摩耶犬養成固定的飲食習慣,和及時吃食的習慣。

為薩摩耶犬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不要隨意的更換狗狗的食物,如果要更換,就需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更換方式,每次更換舊事食物的一部分,等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全部的更換舊事食物了。這樣更換食物的方法,就是要讓薩摩耶犬有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在更換食物的過程中,薩摩耶犬不會出現因為飲食不習慣,而有挑食厭食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