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低調明星的專寵

“圍脖一家”(上圖)的幸福生活,為老徐博客增加了不少點擊率。

貓和狗的不同就是貓絕對不會像狗一樣那麼取悅你,而是和你相互依賴的同時又有自己的空間。久而久之,與其說貓咪離不開你,不如說是你更需要貓。有人說愛貓的人渴望吸引別人注意,卻又不喜歡抛頭露面,他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同時也有一顆童真的心,養貓的明星也不例外,許多人性格都很低調

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

地位最高 書中主角周慧豹

主人:周慧敏

隱退多年的周慧敏,其實一直都沒閑著,因為她家裡有個“兒子”阿豹要由她來養,而為了這個品種稀有的貓,周慧敏還特別寫了一本書《我的貓兒子周慧豹》,記錄貓貓的成長歷程。看看她是如何描寫“一家三口”的溫馨生活的:“有個懶洋洋的下午,倪震建議來個午睡,我也正有此意,便在床上相擁著睡。我頭枕在倪震的胸膛上,小豹卻惟恐失去良機,一個箭步就趕來與我們會合。強行跳進我們四條腿之間,重重地壓著我們。倪震不到半秒鐘就呼呼大睡,我睡不著,但聽著他倆的鼻鼾聲、呼吸聲二重奏,也確是一件饒有趣味的事。從那天開始,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重視這個最親密的約會,

只要有時間,都會來個‘三合一’的午睡,好好享受這另類的天倫之樂。”除此之外,周慧敏更是熱情出席關於流浪貓的公益活動。

出鏡最多 圍脖圍裙和小灶 主人:徐靜蕾

雖然老徐基本沒有帶著貓貓們出席公共場合的活動,但因為在那個著名的博客上她的貓曝光率很高,所以大家都知道老徐是個愛貓人,她家的貓也很可愛。據老徐的粉絲介紹,老徐家的貓連大帶小已經總共11只了,而且這11只貓彼此都有著血緣關係。“男貓”叫圍脖,圍脖有倆媳婦,一個媳婦叫圍裙,生了仨;另一個媳婦叫小灶,生了五個。圍脖和圍裙是一個品種,小灶是另一個品種,老徐還感歎說:圍脖的基因真是太強了,因為小灶生出來的孩子沒一個像小灶的!就在前幾天,

老徐還在博客裡說自己想收養一隻小狗,但是“問題是我要不要收養在家裡呢……小貓們會不會生氣呢……尤其是剛剛和我恢復了感情的小心眼兒的圍脖先生……”

懷念最深 為救主人葬身火海

主人:容祖兒

在容祖兒剛出道的時候,她惟一的寵物就是陪了她很久的一隻貓咪,不過後來這只忠誠的貓為了救主人的命卻葬身火海。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已經幾天沒有好好休息的容祖兒回到家裡就躺在了沙發上,看了幾眼電視節目後就睡著了。不過電視卻忘記關掉,深夜由於電路問題,未關的電視機電源線引發了火苗,火也迅速地燃燒起來,這沒有驚動勞累的容祖兒,而嗅覺靈敏的貓卻早已驚醒,

便不停地叫,並拍打容祖兒,驚醒後的容祖兒忙跑出了屋,撿回一命,不過她的愛貓卻沒有逃出。事後,對於家裡著火一事,容祖兒也曾對媒體表示,雖然家被燒到,但是最讓她心痛的還是愛貓的離去。傷心過後,祖兒又再開始養貓,而且越養越多,全盛時期家中有7只長毛貓。2004年祖兒拍攝唱片封套時,更曾帶來家中兩隻愛貓出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