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兩條“串串”的三串情

我家養了兩條串串,也許你會用不屑的語調對我說,那不是純種的,有啥好養的?那麼,我必定會報以鄙視的眼神,管它純不純,

串串難道就不是狗了嗎?是的,我家的吉吉和HAPPY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的血統問題而感到自卑,因為在我眼中,它們永遠是最美麗的一對活寶。□本報記者|童軼君|文|受訪者|周小姐(外企市場主管)|李燕|攝

第1串情

愛折騰的吉吉

說起來,當初決定要收養吉吉真費了一番波折。

那時我家的小狗剛剛病死,家裡人都很難過。正巧聽說一個同事有條小狗到處找人送,還聽說那是一條吉娃娃。當時還不瞭解這個品種,於是,剛剛失去小狗的主人和一條即將失去主人的小狗就這樣刹那間擦出了火花。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小傢伙才巴掌大,被它的前主人抱坐在車裡,打開門,一伸手,它就很自然而然撲到我懷裡,感覺好像是它兜兜轉轉好久才找到了自己真正的主人,

而我們也是經歷了坎坎坷坷才遇見了這條和我們特別有緣的小狗。

但波折好像還沒過去,小傢伙之前在大冬天沒窩睡凍得感冒了。到我家看見以前小狗留下來的窩一下子就認定是自己的新家,撲進去睡了,暖洋洋生活了幾天反而把它的病根勾了出來,每天一大半時間都在咳嗽,咳到旁人看著都覺得慘烈。由於以前有小狗被醫院誤診的慘痛經歷,所以決定還是自己來治療。於是,一個星期的小排裹消炎藥把它的病徹底治好了,也把它苗條的身材吃沒了。

在接下來的漫長歲月裡,隨著吉吉小日子過得越來越滋潤,性子也變得越來越囂張。總是挑食拒絕狗糧,總是學不會在家裡用“廁所”,

總是整天要抱抱,而且用屁股對著我們……但它還是有閃光點的,例如尊老人愛小狗。還有,吉吉有絕活,就是一套握手禮儀,左手,右手,刮下鼻子。這套小本事居然偶爾也能在人前表演博得誇獎,別小看串串,它可是很聰明的呢!

第2串情

好脾氣的HAPPY

回憶閃到2005年,那是一個夏天……

那天還沒到家,老媽就電話報告說發現了一條來歷不明的小狗在我家樓下草地遊蕩,好像已經兩三天了,怪可憐的,要我去看看能不能抱它回來?我下車後果然看見一條狗在那裡趴著。原來是它呀!前兩天我還看到它和其他社區的狗在玩耍,那時心想誰家新來的狗長得還滿可愛的,沒想到居然是一隻沒主人的小狗。

我走過去和它打商量:“小朋友,

你樂不樂意跟我走啊?你凶不凶啊?”我嘗試著去抱它,結果它躺下了。這算樂意還是不樂意啊?於是我繼續和它談判:“我也不強求你,如果想和我回家呢,就乖點讓我抱,不許咬我啊!”說完,我一鼓作氣,居然把這傢伙給提起來了,真重啊!記得邊走還邊埋怨它“你怎麼像只豬啊!”好不容易抱到家裡扔下,它好奇地東看看西看看。然後我趕緊給它洗澡、隔離、殺蟲。這條小狗好像對這個新環境不怕生,也沒和吉吉吵架或有交集,只是剛洗完澡就知道咬住浴巾不放了。起個名字吧!我們希望這個小東西以後的生活能夠快快樂樂的,所以就叫“HAPPY”。

正在我們開始嘗試為HAPPY找尋新主人的時候。這條串串的“貴族教養”開始顯現。它吃狗糧,從不進臥房,

從不在家隨便大小便,看到客人謙恭有禮,從不吵鬧,出門也待人和藹。而且它還有絕活,有事求人時就會坐著做標準的拜拜動作。在我們已經對吉吉的惡行惡狀瀕臨絕望之時,懂事乖巧的HAPPY猶如一股清泉流淌而來。留下它吧,也許它的好教養能使我們吉吉改邪歸正。於是我們欣喜地歡迎這個家庭新成員正式入夥!

第3串情

和諧的寵物之家

對於吉吉和HAPPY,很多人會好奇它們怎麼相處。我覺得它們相得益彰,在家裡互不干涉內政,吉吉有點嫌棄HAPPY的粗魯,基本不願意和它緊挨著,它們在家也受到平等的待遇,男生粗線條,女生細膩點,非常和諧。

而對外,這兩條串串的團結精神也是可圈可點。一旦吉吉受到欺負,只要它一叫,

HAPPY看都不看就先往前沖為它打架。還有一次,HAPPY和一隻社區裡最兇悍的大狗惡鬥,當時它被打慘了,而吉吉這個“小個子”卻在旁邊時不時湊一腦袋想幫著它暗襲對方。

其實,我們是多麼渴望HAPPY和吉吉能用各自的優點感化彼此,共同進步成為兩條全面發展的好狗啊!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結果是,它們都學到了對方的缺點並且愈演愈烈。現在只要門鈴一響,兩隻狗會一起狂叫,挑戰我的耳膜極限。而挑食也已經成為了兩條串串的共性,沒有最挑,只有更挑。

但不管怎麼鬧,在我看來,它們永遠是兩隻可愛的活寶,讓我們如此快樂。

主人留言

人常被分成三六九等,但那是人類的遊戲,而動物卻是無辜的。狗就是狗,不管它是價值連城的名犬還是其貌不揚的土狗,不管是身懷絕技的救援犬導盲犬還是愛吃愛睡的笨狗。它們之間都沒有也不需要有這樣那樣的歸檔。也不需要它們生活得謹小慎微、戰戰兢兢,只要它們快樂,無法無天那又怎樣?當然唯一的底線是不可以傷害別人或其他動物。

在對自己家的寶貝無限的寵愛的同時,有時侯還需要我們對不屬於我們的,甚至無家可依的小動物們也多一種關懷。這不是一種小資的矯情,或許你很難做到專業救助,但在可以舉手之勞的時候,在一念之間的時候請選擇關愛。

人和動物都能平和快樂的共處也將是和諧社會精神的折射。不管是身懷絕技的救援犬導盲犬還是愛吃愛睡的笨狗。它們之間都沒有也不需要有這樣那樣的歸檔。也不需要它們生活得謹小慎微、戰戰兢兢,只要它們快樂,無法無天那又怎樣?當然唯一的底線是不可以傷害別人或其他動物。

在對自己家的寶貝無限的寵愛的同時,有時侯還需要我們對不屬於我們的,甚至無家可依的小動物們也多一種關懷。這不是一種小資的矯情,或許你很難做到專業救助,但在可以舉手之勞的時候,在一念之間的時候請選擇關愛。

人和動物都能平和快樂的共處也將是和諧社會精神的折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