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桂花樹苗培育

桂花樹苗培育以扡插無性繁殖為主。關於桂花種子的採收、種子處理和播種時間問題如下:
1、種子採收時間:一般年份在5月底至6月初,當種實外皮由青綠色轉為藍黑色,並開始從樹上脫落時,從樹上或地面收集飽滿的種實。
2、采後處理:將種實與河沙混合後搓揉去外種皮,直至其黃白色骨質種殼上不附有任何肉質殘餘物為止,並漂浮去空癟的種粒。
3、種子貯藏,桂花種子為生理後熟型,必須經過較長時間的沙藏,待其完成後熟過程方可發芽出苗;為此可將洗淨的種子與濕沙混合,貯藏於大花盆或水缸中,
盆口或缸口加蓋玻璃(或木板),以保濕防鼠,冬季放於室內保持不結冰即可。貯藏期間始終持沙粒濕潤,沙藏初期沙的持水量以10%為宜,中後期可增至50%。
4、播種時間:在次年2-4月初,當種子裂口露白時方可進行播種育苗。
5、播種要求:一般用條播法,播後覆蓋少量稻草,並遮蔭,當年苗高可達15-20釐米。在圃地培育2年後,第3年春季進行移栽,10年後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