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臉部表情的意義

我們都知道寵物狗可以通過吠叫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和內心的想法。但是,我們同樣看到過,狗狗臉部也有豐富的表情,它們也以此來表達現在狀態和心情。下面就來介紹下,狗狗4種臉部表情的具體含義。

1.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狗狗的眼睛也具有豐富的表情。當狗狗處於高興、興奮的狀態時,它的眼睛會相當的明亮清澈。當狗狗受到驚嚇或者是感到困惑時,它就會抬起眼簾眼睛睜大,表現出誇張、緊張的神情。

2.寵物狗的耳朵都非常的敏銳,具體點說,就是狗狗的耳朵也有活動性。狗狗的耳朵可以追隨聲音轉動,一般長耳狗狗也可轉動耳朵到警戒位置。

3.嘴巴也是狗狗臉部表情的一個重要部位,當狗狗後卷露出牙齒,一般是表示狗狗要發動攻擊了。當然,也有些時候當狗狗處於興奮高興的時候,它們也會露齒嘻笑。

4.寵物狗在恐懼性攻擊時會露出野性的眼神,

臉部皮膚向後收縮露出眼白,瞳孔張開。當狗狗要正式攻擊時,狗狗的瞳孔收縮,眼睛瞪的大大的,就顯示它隨時都會發動對你的攻擊了,一定要小心謹慎。

我們在時尚雜誌上,經常會看見狗狗們豐富可愛的臉部表情,這些表情就充分的反映出狗狗目前的心理狀態和內心的感覺。如果你還不是一個有經驗的養寵達人,平時對狗狗的行為表情知之甚少,那麼就一定要仔細觀察狗狗的臉部表情了,這對瞭解狗狗的心理狀態是非常有説明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