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童年的那只黑貓

童年的記憶裡,曾經有過一隻大黑貓,伴我度過了三年的童年時光。

記得八九歲的時候,我們家來了一隻半大黑貓,一開始母親不願收養它,但怎麼趕也趕不走,於是就把它留下來。儘管它長得黑,可我們還是按照人們對貓的普遍稱謂叫它“花花”。

那時家境貧寒,冬天也不灌湯壺,被窩裡冷冰冰的,於是睡覺前先把“花花”放進被窩裡給我暖被窩。為了爭著暖被窩,我和哥哥還發生過“搶貓大戰”呢!後來母親出面調停,哥哥做出了讓步,讓“花花”給我暖兩晚被窩,再給他暖一晚。

一次我半夜醒來,用手摸到一個老鼠大小的肉軟的東西,

以為是老鼠,便扔下床去,誰知又摸到一隻,又扔下去,等摸到第三只,懵懵懂懂的我忽然想到:是不是它生小貓了?拉亮燈一看,果然是它生了小貓,一共有5只呢!

“花花”生育了許多次,一次就四五隻,養大後我們都免費送給了左鄰右舍。村子裡的許多貓都與“花花”有或多或少的血緣關係。每次生育後,它都是把孩子藏在小西屋裡,不讓人看,人一看,尤其是屬虎的人看了,它就把孩子一個個它叼到別的地方去。孩子漸漸長大,它就教它們爬樹、玩耍,逮來老鼠就送給孩子們教它們抓老鼠的基本動作,很是有趣。

我十二歲那年,家裡在村東蓋房起屋,雇了很多人,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亂,把“花花”也忘到了腦後,

它饑不擇食,吃了一隻中毒的老鼠(以前,這樣的老鼠,聰明的“花花”絕對不吃!),痛苦地跑進家中,看到家中那麼多人,嚇得趕忙鑽進火炕的炕洞裡,把生命交給了死神!

曲 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