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地栽鬱金香應注意什麼?

鬱金香一般多作地栽,栽植期以在仲秋季節為宜。這時氣溫已降低,鱗莖在土中能長成新的根系而不會萌發出葉叢,以免北方嚴寒將葉叢凍壞,造成來春無法開花。栽種地點宜選擇土層深厚、背風向陽而又高燥的地方。深耕地後施入混合基肥(腐葉土、餅肥及骨粉),上墊一層土,然後再栽種。覆土深度一般為鱗莖高的兩倍。栽後澆一次透水,入冬前再澆一次透水。冬季嚴寒地區覆蓋稻草等物防凍。翌春及時除去覆蓋物。幼芽萌發後約10~15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展葉前和現蕾初期各施一次腐熟稀薄餅肥水或複合化肥。
開花前往葉面上噴一次0.2%磷酸二氫鉀。花謝後除預留種子的母株外,其餘的均需及時剪除花莖,以便使養分集中供給新鱗莖發育。此時澆水次數要逐漸減少,以利新鱗莖膨大和質地充實。入夏前莖葉開始變黃後應及時將鱗莖挖出,以防子球脫落,放陰涼通風處晾乾,除去泥土,按大小分開,裝入網袋內置於通風涼爽的環境中貯存。貯存的溫度一般以17~20℃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