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德國牧羊犬的方法指南

人們對於德國牧羊犬是再熟悉不過了,在人類生活中的各個崗位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一隻優秀的德國牧羊犬,更也需要飼養者的精心照顧和飼養。

維持德國牧羊犬成長和各項生命活動的主要元素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等。對於幼年的德國牧羊犬來說,每天餵食需要保持在3-4頓,而成年的德國牧羊犬只需要每天餵食1-2頓即可。幼年的牧羊犬食物應該較柔軟並且易消化吸收,而成年的牧羊犬就可以選擇一些較硬的狗糧等食物。牧羊犬每天餵養需要定時定量定點,飼養者不可以隨意的更改牧羊犬的食譜,飲食的時間,食物的分量或者飲食的地點。如果隨意更改以上內容,就容易導致牧羊犬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同時為德國牧羊犬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可口,不可將吃剩的食物或者過期的食物給它食用。

德國牧羊犬的飲食工具也需要定期的清潔消毒,

德國牧羊犬身體上覆蓋著濃密的毛髮,因此飼養者每天要為其梳理1次毛髮,每次梳理時間在5-10分鐘將牧羊犬全身的毛髮梳理順暢即可。同時還要定期的為牧羊犬洗澡清潔,炎熱的夏天,隔3-5天就應洗一次澡,以清除身上的灰塵、污垢,以保持犬體乾淨衛生,不致滋生寄生蟲。洗澡的水溫不宜過高,一般在攝氏30-35度左右。冬天的時候可以每隔1-2個月洗澡1次。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每隔1-2個星期為德國牧羊犬清理耳垢和修剪趾甲。

飼養德國牧羊犬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觀察狗狗的行為活動和毛髮顏色,並且定期的去做身體檢查。當牧羊犬出現行為異常時要及時的給與治療,不要拖延其治療的時間,

導致病情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