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冬天飼養德國牧羊犬注意事項

“家裡的德牧寶貝一到冬天就容易感冒生病,而且變得慵懶無比,整天都只躺在軟綿綿的睡墊上,等著家人給它餵食。”小編相信,這是很多養狗家長冬天會遇到的情況。為此我們真的應該認真探討一下,冬天裡飼養德國牧羊犬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和事項,怎樣才能讓德牧恢復它平時的精氣神呢?

1.一定要保持規律、科學的生活方式

冬天寒冷的天氣讓我們只想待在溫暖的被窩裡,對於德牧犬來說也是一樣,天氣一冷,就不喜歡動了。作為主人,一定要引導德牧進行足夠的運動,不要老是讓它躺在狗窩中,在太陽溫和的時候,帶它出去散散步、溜溜彎、奔跑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

同時,冬天裡餵養德牧也應該規律。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注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的補給。為德牧提供更多的能量,增強德國牧羊犬體抵禦嚴寒的能力。

2.注意防寒保暖

這個是很簡單的,例如,為德牧準備一個厚實溫暖的棉睡墊、將狗窩從戶外轉移到溫暖的室內、陰冷天不要出門或者給狗狗穿好防寒衣物之後在出門、不要在陰冷的戶外久待等等。這些都是防寒保暖的一些有效措施,值得家長們注意哦。

3.生活護理

冬天裡也應該保持每天為德牧梳毛至少1次,也還是應該注意給德牧清洗眼睛、耳朵,當然洗澡不用太頻繁。根據德牧犬身體的具體情況,2-3個星期為它洗澡1次就可以了。

給德國牧羊犬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在洗澡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注意:千萬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給德牧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