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項

博美犬在生活中有自己舔舐毛髮的習慣,主要目的就是清潔自身的毛髮。但只依靠博美犬自己舔舐是無法完全清潔毛髮的。因此需要主人定期的為它洗澡清潔。

博美犬洗澡注意事項

1.洗澡週期,春秋季節天氣溫暖祥和,可以每隔2-3個星期為博美洗澡1次;夏天天氣炎熱出汗較多可以1-2個星期洗澡1次;而在冬天博美犬的洗澡週期還可以適當的延長,一般可以1個月洗澡1次。

2.洗澡時間,一般要選在天氣溫暖的午後或者是下午進行,夏天的時候可以早上或者傍晚為博美洗澡。不要選擇在陰冷潮濕或下雨的天氣或者環境中洗澡。

3.洗澡水溫,最適合博美犬洗澡的水溫,春秋季節是在36-37度,冬天的水溫最好保持在38-40度之間。

4.洗澡方法,洗澡前要先幫博美犬梳理毛髮,將一些糾纏在一起的毛髮處理開,如果遇到難以梳理的毛髮也要用剪刀修剪掉。洗澡後要將博美犬身上清洗乾淨,

避免殘留的沐浴露引起博美犬皮膚發炎等症狀。

5.洗澡方式,飼養者可以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博美犬的身體,將全身的毛髮清洗乾淨。注意不要將水珠弄進博美犬的眼睛和耳朵內,避免刺激到博美犬。

為博美犬洗澡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是新飼養者,只要多進行幾次,掌握給博美犬洗澡的方法和注意事項,為博美犬洗澡就是非常輕鬆的事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