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洗澡的方法步驟

博美犬擁有美麗蓬鬆的毛髮,也喜歡參與戶外的運動。因此定期的為博美犬洗澡,保證博美犬的身體乾淨和毛髮柔亮美麗,就成了每位飼養者固定的工作。

博美犬洗澡的步驟

1.準備洗澡的工具:洗澡盆、毛巾、沐浴露、護毛素、吹風機、指甲剪、梳子等。

2.給博美犬洗澡應該選在天氣溫暖的中午或者下午進行。在陰雨潮濕的天氣中不宜給博美犬洗澡,如果一定要洗,應該選擇在溫暖的空調房中進行。

3.洗澡前應該先給博美犬梳理毛髮,修剪趾甲。將毛髮梳理順暢後,洗澡才會更順利的進行。同時修剪趾甲,避免在洗澡過程中博美犬亂動而弄傷飼養者。

4.博美犬的洗澡水溫不宜太高也不能太低,在春天一般在37度,冬天在38-40度。首先將博美犬全身的毛髮淋濕,然後打上沐浴露,飼養者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博美犬身體的每個部位。

5.揉搓乾淨後,就可以用清水將博美犬清洗乾淨,

然後用毛巾將水珠擦拭掉,最後用吹風機將毛髮吹幹。防止博美犬因著涼而感冒。

在洗澡是,飼養者一定要注意不要將水珠弄到博美犬的眼睛和耳朵裡,以免引起博美犬不舒適而無法繼續洗澡。同時博美犬身上的沐浴露一定要清洗乾淨,防止殘餘沐浴露刺激皮膚而引發博美犬出現皮膚炎症疾病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