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洗澡有哪些注意問題

飼養寵物貴賓總少不了要定期的為它洗澡,但是給貴賓犬洗澡也不是隨隨便便在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的。無論是洗澡的次數、洗澡的時間、還是洗澡的用具都是要特別注意的。

貴賓犬洗澡不能太過於頻繁,因為貴賓犬的皮脂分泌相對較弱,頻繁的洗澡沖刷都會將貴賓犬的保護皮膚的皮脂沖洗破壞掉。這樣就增加了貴賓犬患上皮膚病的機會,頻繁的洗澡對狗狗的皮膚是沒有好處的。

給貴賓犬洗澡的水溫應該保持在35-38度,不要使用過涼的冷水給貴賓犬洗澡,這樣容易使貴賓犬感冒生病。同時,狗狗洗澡的工具用品要選擇寵物專用型,不能圖方便就食用人類的用品進行代替。

特別是在冬天,給貴賓犬洗澡最好選擇在陽光溫暖的午後或者是帶有空調的房間內,洗澡完後更要及時的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貴賓犬著涼感冒。特別注意的是剛出生沒有注射過疫苗的幼年貴賓犬不能進行水洗澡,

只能輕柔的梳理毛髮或者輕輕的擦拭身體,以這種方法來做清潔。

在洗澡的時候,主人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將狗狗全身的部位揉搓乾淨後,在進行清洗。同時,不要將洗澡水或者沐浴露弄到寵物狗的耳朵或者眼睛內,以免導致狗狗不舒適而決絕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