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護理博美犬牙齒

博美犬的牙齒呈白色,牙齦呈粉色。但口中積有牙垢後,牙齒會變成黃色或茶色,牙齦會變成黑紅色。為了保證博美犬的牙齒健康,就要定期的為其護理口腔。

博美犬的牙齒問題主要是由於牙垢引起的,食物殘渣粘附在牙齒上,然後腐爛滋生細菌,而導致博美犬出現牙石和牙周炎的口腔問題。如果要避免牙垢的產生,就要定期的護理博美犬的牙齒,以保證牙齒健康。

用紗布刷牙:任何一條寵物博美犬都不喜歡被人刷牙,一次在刷牙的過程中,飼養者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不要刺激到博美犬。

1.剪下大小適中的紗布纏在手指上。

2.用沒有纏紗布的手把嘴唇翻起,再用紗布輕輕擦拭牙齒和牙齦。擦拭時,一邊檢查是否有髒物,一邊上下左右擦拭。還沒有習慣刷牙前,先用手指輕輕按摩;對還不習慣刷牙的博美犬,可以先用手指輕輕地按摩牙齒和牙齦,

等習慣後再紗布或牙刷刷洗。

用牙刷刷牙:可以在寵物用品店購買寵物狗專用搞的牙刷和牙膏。

1.刷牙時,要先將博美犬安放在固定的位置。刷牙時要穩定住博美犬的身體,避免博美犬亂動而被牙刷弄傷。

2.刷牙每週應該進行3-4次,這樣才能完全保證博美犬的口腔乾淨。

用潔齒型的咬膠棒或咬繩來保持牙齒清潔:讓博美犬在日常生活玩樂中清潔牙齒。

1.咬繩:也是一種能夠清潔牙齒的玩具,博美犬通過咀嚼它能將牙垢除去,從而保持自己牙齒的健康。

2.咬膠棒:如果博美犬特別討厭刷牙,經過多次訓練後,博美犬仍然不能完成整個刷牙的過程,那麼就可以讓博美犬啃咬膠來保持牙齒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