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藏獒產前的護理方法

母藏獒在分娩前會出現特定的徵兆。它會四處尋找安全、乾淨的角落,不停的進出自己選擇好的分娩地點,為自己分娩做好準備。為了保證藏獒安全順利的分娩,飼養者也可以提前為藏獒做好分娩的準備。

一、選擇地點
母藏獒的分娩地點應該清潔安靜,飼養者要將生產的環境進行消毒處理,保持空氣流通,保證分娩環境的溫度。

二、準備產箱
母獒分娩前,除將獒床清掃消毒外,周圍應裝好圍欄,欄高20釐米,以防墊草或獒崽掉下,也可起到防濕和隔熱作用,必要時應安裝護崽欄。


三、準備生產工具
一般來說,藏獒可以自行分娩,無需外界的幫助,但為了以防萬一,飼養者還是應該準備藏獒分娩的工具,在必要的時候幫助藏獒生產。例如:剪刀、滅菌紗布、棉球、70%酒精、5%碘酒、0.5%來蘇兒、0.1%新潔爾滅等。

四、產前護理事項
在即將要分娩時,母藏獒乳☆禁☆房迅速發育,腺體充實。

分娩前,母獒食欲大減,甚至停食,行動急噪,常以爪抓地。分娩前3-5小時,開始出現陣痛。母獒坐臥不寧,常打哈欠,張口呻吟或者尖叫,抓扒墊草,呼吸急促,排尿次數增多,外☆禁☆陰腫脹。如果見有黏液流出,說明幾小時內就要分娩。此時飼養者就要將藏獒移至產房,並做好生產準備,同時避免外人進入打擾還是安撫藏獒的情緒,緩解藏獒分娩前的緊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