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幼崽的護理方法

新生的小藏獒,新陳代謝緩慢,身體機能非常的脆弱,對這個新環境有太多的不適應和抵觸。因此加強藏獒幼崽的護理,是讓小藏獒存活繼續成長的關鍵。

小藏獒出生後,都是通過哺乳攝取營養的,小藏獒的斷奶週期一般在45天左右。因此在這45天內,母藏獒和小藏獒的護理對飼養者來說都是一個挑戰。為了增強母藏獒和藏獒幼崽的身體體抗力,補充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飼養者應該為母藏獒準備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同時可以在母藏獒的食物中添加鈣粉、蝦殼粉、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以促進藏獒幼崽的骨骼發育和身體成長。

新生的藏獒幼崽自身的調節能力差,對環境的溫度、濕度都難以適應,因此在藏獒出生後,飼養者要為它提供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冬天的時候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保持藏獒宿舍通風乾燥,並且要定期的清潔藏獒巢穴,

讓其生活環境更舒適。

藏獒幼崽的哺乳期一般在45天,但在15天左右,藏獒幼崽的身體各項機能已逐步健全,對外界的環境也能慢慢適應。此時,飼養者可以訓練藏獒幼崽慢慢的學習攝取人工飼料,來滿足藏獒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讓藏獒幼崽逐步的進行斷奶,適應新的飲食生活。初期藏獒幼崽的食物以高蛋白為主,可以將碎肉、雞蛋、麵粉和少許青菜在搭配鮮奶進行餵養。

藏獒幼崽斷奶後,每天需要餵食4-5次,食物可以選擇瘦肉、奶、蛋類、大米、蔬菜,適量的魚肝油、骨粉、等進行餵養。隨著藏獒慢慢長大,食物的分量也需要逐步的增加,每天都需要定時的進行餵養,每次餵養藏獒只需7-8分飽即可。

護理藏獒幼崽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就是要定期的為它做身體檢查,關注藏獒幼崽的排便狀況,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同時等藏獒幼崽長到2個月大後,就要開始進行疫苗注射,以保證藏獒和飼養者等家人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